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浙商证券:给予天赐材料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3 20: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3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邓伟对天赐材料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天赐材料事件点评报告:与LG签订电解液长期供应协议,海外市场拓展稳步推进》,本报告对天赐材料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7-23收盘价为104.9元。


  天赐材料(002709)
  公司接连获得海内外电池龙头订单凸显产品实力
  根据公司公告,韩国锂电龙头LG自2018年起采购公司的产品量逐年增加,去年已成为公司主要海外客户之一,结合此前与宁德时代的供货协议(约12万吨电解液),此次与LG的长期供应协议再次显示出公司产品综合实力强劲,获得了海内外龙头客户的认可。55000吨电解液对应约6900吨六氟磷酸锂,占公司现有产能的约20%,对应动力电池约46GWh,侧面反映出LG排产情况饱满对原材料需求高涨,我们认为在当前高市场景气度环境下需求将持续高增。
  公司持续扩大电解液材料产能应对客户需求增长
  今年以来下游订单量饱满,六氟磷酸锂等电解液核心材料供不应求价格较去年同期已经增长500%,公司继续加码扩产应对饱满需求同时确保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拥有3.5万吨六氟磷酸锂产能对应28万吨电解液产能。包括最新公布的5万吨折固六氟和5.7万吨LiFSI新型锂盐,预计到2023年公司将形成9.5万吨六氟产能和6.33万吨LiFSI产能,公司全球龙头地位稳固。
  下游需求持续高增为公司长期业绩增长保驾护航
  在当前全球“碳中和“的大趋势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和电网储能已经成为各国共识,通过公司与宁德和LG的长期供货协议测算龙头排产情况也间接验证了市场高景气度。我们认为公司签订长协将有助于公司长期稳定增长,同时也符合公司长期锁定市场份额龙头地位的战略发展目标。近年来锂电池行业呈现出明显的龙头效应,下游订单向头部厂商聚拢,未来龙头需求预计将持续上升而公司作为电解液龙头无论是量价还是技术都具有明显优势因此获奖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2/28.6/39.2亿元,同比增长203.3%/77.1%/36.8%,EPS为1.70/3.00/4.11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友商大幅扩产致价格下滑影响盈利能力,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