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证券:给予新大正买入评级,目标价位55.44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3 16: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3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旭翔对新大正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半年报点评:外拓高歌猛进,后续业绩确定性强》,本报告对新大正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5.44元,其2021-07-23收盘价为43.6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7.07%。


  新大正(002968)
  2021年7月22日,公司公告2021年半年报,实现营收9.0亿元,同比增长58.0%,实现归母净利润0.74亿元,同比增长38.4%。
  核心观点
  营收高速增长,外拓高歌猛进。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2020年翘尾收入、2021年新拓展项目进项、并购项目及合资合作项目带来的收入增长,以及增值服务及延伸服务带来的收入增长。公司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约8亿元,饱和年化合同收入金额约4亿元,考虑到新项目进场周期为1-3个月,我们预计下半年营收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全国化成效斐然,优势业态取得突破。重庆区域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69%下降至52%,且新拓展项目重庆以外区域市场的拓展量占比超过80%,全国化拓展能力得到市场检验。在业态方面,公司的传统优势业态公共、行业物业营收分别增长52.4%和31.3%,凸显公司公共物业领先地位。得益于在军队项目打开市场以及收并购民兴物业,公司在办公业态取得突破,营收同比增长130.8%。此外2020H1办公物业新中标国银金融中心、中国再保险大厦、中国地震局、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等重要标志性项目。
  扩张支出造成当期费用较高,后续业绩确定性强。新进项目因员工培训、固定资产投入等原因,前期成本较高,导致总体毛利率下降2.2个百分点;另外,公司在加速扩张的进程中对各项投入增加以及政策调整带来的人工成本增加导致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38.0%、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1.4%。我们认为扩张阶段的支出是阶段性的,随着收入逐渐确认,后续业绩弹性较大。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55.44元。根据中报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业绩预测分别为1.84/2.80/4.41亿元,可比公司估值39X。综合考虑公司2021-2023年业绩CAGR远超行业平均以及在机构物业赛道的竞争优势,我们给予25%的估值溢价,对应2021年PE为49X,对应目标价55.44元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竣工交付节奏。外拓市场的不确定性。福利保障政策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