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金证券:给予北京君正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67.45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3 10: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3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弼禹对北京君正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国汽车存储IC领军》,本报告对北京君正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67.45元,其2021-07-23收盘价为143.9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6.34%。


  北京君正(300223)
  汽车智能化与国产替代助力公司市占率提升。1)汽车智能化对车用存储芯片数量和容量要求提升,预计未来三年车载DRAM用量CAGR将超30%,未来5年汽车存储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83亿美元。车用芯片认证周期长、产品规格高、价格不易受景气周期影响助力公司构筑坚实壁垒。公司20年完成对北京矽成收购,矽成在车用DRAM市场全球第二,市占率15%,且与全球各大主流Tier1厂商深度合作多年,客户粘性强。2)今年汽车市场需求恢复增长,预计全年公司存储芯片出货量提升5%,此外由于汽车芯片缺货,上半年公司产品价格有小幅上调,但我们预计22、23年价格将逐渐稳定,再加上今年为完整会计年度并表,21Q1存储芯片收入同增超30%,预计全年收入增速超90%。3)矽成并入公司后,将获得资金与渠道支持,庞大的中国市场和国产化替代将成为公司未来3-5年市占率提升的核心动力。
  智能安防、AIOT终端需求强劲,叠加产业链涨价周期,计算芯片收入有望翻倍。1)智能视频芯片增量来自智能安防市场爆发,我们测算国内市场空间超35亿元,3年CAGR为17%;微处理器芯片增量主要来自AIOT设备持续旺盛的需求。2)公司的竞争优势是核心的MPU设计能力,低功耗、高智能的MIPS架构,不断迭代的新产品,21年4月拟定增14.07亿元,其中3.62亿元用于智能视频芯片研发;3)海思退出为公司发展带来市场机遇,叠加芯片价格仍处上涨周期,21Q1智能视频芯片收入同比增长450%,微处理器芯片同比增长90%,因此我们预计全年整体计算芯片收入有望翻倍。
  我们测算LED驱动芯片市场空间超26亿美元,预计未来3-5年模拟芯片将进入高速发展期。LED驱动芯片受益于车灯LED渗透率提升,目前国内无竞争对手,国外主要为TI,公司与之差异化竞争,凭借丰富的车规经验,产品品类齐全,渠道和产能均有保障,预计未来3年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投资建议与估值
  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5.83、7.85和10.05亿元。采用PE估值法,给予公司22年100倍PE,目标市值为785.34亿元,对应目标价为167.4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产能不足风险;汇率风险;股票解禁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