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财信证券:给予罗莱生活增持评级,目标价位16.8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1 14: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1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杨甫对罗莱生活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半年报业绩大增,线上业务持续助力》,本报告对罗莱生活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6.80元,其2021-07-21收盘价为12.1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8.16%。


  罗莱生活(00229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51-2.93亿元,同比增长50%-75%;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39-2.71亿元,同比增长50%-70%。
  快速增长态势延续。单季度来看,公司第二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68-1.1亿元,同比增长-29%至15%,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租金、社保的减免和员工工资的减少降低了销售费用,叠加公司理财转定期存款导致利息收入增加、财务费用降低导致的高基数;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9%-75%,延续2021Q1快速增长态势(2021Q1归母净利润同比2019Q1增长26%)。
  品牌端:打造品牌矩阵,强化品牌建设。公司拥有廊湾、莱克星顿、内野等高端品牌、罗莱、罗莱儿童等中高端品牌,乐蜗LOVO、恐龙等大众品牌,满足不同类型的消费需求,覆盖人群广,打造稳固的品牌矩阵,不断探索“大家纺小家居”的家具场景化模式。同时,与知名床垫品牌慕思、热水器高端品牌史密斯等合作开发并渠道共享,拓宽跨品牌间的协同合作效应,强化中高端全品类品牌建设。2020年10月,公司官宣易烊千玺成功新代言人,推进品牌年轻化,借由优质青年偶像为品牌助力。
  科技端:加强研发创新,打造超柔床品。公司推出“抑菌棉”、主打“抗菌科技”主题的系列产品,同时针对儿童开发“texsoftkids”无荧光剂、致敏成分的柔软仿生新科技,持续推进“超柔科技”产品的打造与升级;此外,公司与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合作研发培育罗莱专属优质中长绒棉新品种,持续赋能“超柔科技”。
  渠道端:积极布局新零售,多电商平台发力。公司在保持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大型电商平台紧密合的基础上,紧密布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结合自播、网红达人直播、社群营销、品牌小程序等新兴渠道和营销方式,在明确线上各品牌定位的基础上获得了线上销售的显著增长,预计今年线上业务收入增长超过3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产品在华东地区的销售收入达到总营收的41%,区域性较为明显,电商渠道的崛起有望延伸产品触角,扩大销售地域范围,加上与薇娅、李佳绮等头部主播的合作、新生代代言人易烊千玺的加入,强化品牌势能,看好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公司在2020年报里披露预计2021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长10%-25%,基本符合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1.38/73.66/86.1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4/8.21/9.72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24%/18%,EPS分别为0.80/0.99/1.17元/股,目前价格对应2021-2023PE分别为16.01x/12.94x/10.95x。公司作为家纺行业的头部品牌,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下半年开始有望受益于地产后周期消费需求,利好产品国内销售,加之美国房地产边际需求等因素,利好公司莱克星顿品牌的海外业务,给予公司17-21倍PE估值,合理价格区间为13.60—16.80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海外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