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万讯自控: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于7月16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9 21: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9日万讯自控(300112)发布公告称: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胡颖、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赵波,何怀志、深圳市景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卓,曾少鹏于2021-07-16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叶玲莉,证券事务代表 刘点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题一: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是否会发生变化?回答: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研发、生产与销售智能自动化仪表,同时向工业自动化控制的中高端领域拓展。近年来,国家推动经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及十四五规划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等政策为自动化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带来的发展机遇,公司未来将继续专注于自动化控制领域,持续深耕智能自动化仪表领域,不断通过对外投资并购和自我提升产品技术水平等方式,拓宽产品在中高端市场的应用。同时,公司将加大力度发展MEMS传感器、工业机器人3D视觉系统、中高端数控系统领域。
问题二:公司的压力产品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如何?主要下游行业有哪些?回答:公司于2013年通过收购美国品牌森纳士发展压力传感器和压力变送器相关业务,拥有超高精度的智能压力传感器、超高压(1000MPa)和超低温(-200℃)智能压力变送器,可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造纸、液压成型设备、食品饮料及医药设备等行业,近年来,随着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逐步拓展了其应用领域,包括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智慧小区、城市密闭管网等。
问题三:公司的气体产品主要有哪些?该等产品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回答:公司的气体产品主要为子公司成都安可信生产的气体探测器、气体报警器,以及子公司成都特恩达生产的燃气截止阀等,同时为客户提供气体安全解决方案。近年来,随着能源发展规划和天然气发展规划,尤其是国家对用气安全要求的不断提高,为安可信和特恩达的发展提供了发展机遇,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系中石油昆仑燃气、中国燃气、华润燃气、深圳燃气、广州燃气、合肥燃气等行业标杆企业的供应商,近日,安可信还与中控技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安可信和特恩达将逐步加大逐步工业领域的市场开拓,同时借助上市公司的市场和渠道优势扩大在工业领域的市场份额,以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毛利率水平。
问题四:工业机器人3D视觉业务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是什么?回答:公司于2015年投资丹麦Scape,并于2017年与Scape共同投资成立深圳视科普,旨在发展工业机器人3D视觉业务。截至目前,Scape工业机器人3D视觉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宝马、奥迪、大众、沃尔沃等汽车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于近日中标某新能源汽车和中国重汽自动化提升项目;同时,逐步开拓在物流分拣等领域的应用。因该项目尚需较大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投入,公司已于2020年底将深圳视科普的控制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傅宇晨先生,傅宇晨先生将通过自筹资金及其他方式加大对其发展的投入以促进其进一步发展壮大。公司将根据深圳视科普未来的发展情况确定其具体发展路径。
问题五:公司怎么往物联网方向发展?回答:公司已自主开发了MSSP物联网云平台,具备千万级设备接入能力,可为客户提供多场景智慧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如已为某城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了安全监控云平台,实现对近千家企业和公共设施的安全监测服务,及时有效进行预警和报警,为城市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万讯自控主营业务:生产经营自动化仪器仪表、数控系统及加工中心、计算机软件、自动化工程。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且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房屋租赁、场地出租、物业管理服务。经营范围以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为准,公司应当在登记的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

万讯自控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亿元,同比上升63.89%;归母净利润0.06亿元,同比上升228.34%;净利润0.05亿元,同比上升169.42%;负债率17.21%,投资收益-53.91万元,财务费用-64.74万元,毛利率50.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讯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