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双良节能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8 17: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8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浪,王珂,丁旺对双良节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小盘首次覆盖报告:碳中和积极践行者,节能节水与新能源业务高景气周期共振》,本报告对双良节能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6收盘价为8.81元。


  双良节能(600481)
  积极践行碳中和的节能节水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双良节能以溴冷机业务起家,凭借着卓越的节能节水效率以及不断迭代的技术与成本优势,逐步发展为综合性节能节水行业龙头。此外,公司还是多晶硅还原炉的绝对龙头,并于 2021 年开始布局单晶硅片业务。公司是碳中和的积极践行者,节能节水和光伏新能源业务均迎来高景气周期共振。 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61/5.50/7.89 亿元,对应 EPS 为 0.16/0.34/0.48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 年 PE 为 54.9/26.1/18.2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碳中和推动节能节水设备加速渗透,硅料密集扩产带动还原炉业务高景气
  在碳中和带来的碳排放边际约束收紧过程中,节能减排设备带来的经济价值将被重估,公司节能节水业务有望重拾高景气,该部分业务的价值也有望被市场重新定价。 此外,公司早在 2008 年便切入多晶硅还原炉领域并很快成为行业的绝对龙头。 近年来, 下游光伏装机量的快速扩容导致硅料供需矛盾快速激化, 各硅料龙头纷纷开启扩产计划,并带动公司还原炉业务高速增长。 2020 年,公司多晶硅还原炉系统实现收入 1.77 亿元,而 2021 年以来公司签订的多晶硅还原炉合同金额已高达 14.51 亿元。
  快速布局单晶硅片新业务,构筑公司新成长曲线
  作为单晶硅领域新晋玩家,双良节能具有充分的后发优势:(1)光伏行业正发生重大技术变革,后发者更容易轻装上阵;(2)公司凭借多晶硅还原炉业务与硅料企业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使得单晶硅项目获得原料保障的同时, 还可通过还原炉订单精准的预判硅料扩产节奏,更好地把握未来硅料价格走势,平滑原料采购成本;(3)包头项目的快速推进再次体现了公司高效的管理能力。我们看好公司通过单晶硅业务构筑新的成长曲线以及未来在光伏产业链深入发展的潜力。
  风险提示: 单晶硅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硅片价格超预期下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良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