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盛证券:给予派林生物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6 12: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6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张金洋,祁瑞对派林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内生外延并举》,本报告对派林生物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6收盘价为36.59元。


  派林生物(000403)
  事件:公司发布 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 1.70 亿元-1.89 亿元,同比增长 170%-200%,上年同期盈利 6294 万元。
  业绩预计大幅增长。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除了公司内生驱动,血浆规模明显提升,自身产品结构优化,销售积极推动外,主要还包括几个方面的原因:同新疆德源战略合作,公司给予新疆德源的资金借款贡献财务收益;公司去年完成对派斯菲科的收购,自 21 年 2 月 1 日起纳入合并报表,派斯菲科经营状况良好,助力公司增长。公司内生和外延并举,业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广东双林和派斯菲科将不断拓展新浆站的开发,公司采浆能力持续提升的同时,将继续拉动业绩增长。
  公司迎来快速发展,内生激励外延合作都将为公司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在浙民投入驻后,逐步迈向正轨,迎来快速发展。公司 20 年实现净利润 1.87 亿,同比增长 16%,其中四季度净利润 8300 万,19 年四季度仅有 3300 万。公司 20 年 4 月,公司推出激励计划(内生增长,不考虑外延),根据业绩触发值计算 20-22 年(1.62 亿、3 亿和 4 亿),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1%、85%以及 33%。而以目标值(2 亿,3.7 亿和 5 亿)计算,公司业绩同比增长为25%、85%以及 35%。高增长目标也彰显了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另外派斯菲科的收购完成也为公司浆站资源拓展和业绩持续增长提高确定性。新疆德源的战略合作也进一步打开了未来成长空间。
  国内血制品企业已进入转型阶段,未来将通过并购整合不断壮大,集中化趋势更加明显,公司浙民投背景具备产业整合优势。 当前国内行业发展趋势明显,弹性空间仍然取决于采浆规模的扩大,血制品行业相对集中度较高,进一步整合不断壮大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公司大股东浙民投,在产业整合方面具有明显积累的优势,未来公司有望在做大做强自身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参与血液制品行业整合,通过并购具有一定客户基础、业务渠道、技术优势和竞争实力,不断提升公司原料血浆供应量和单采血浆站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24 亿元、7.36 亿元以及 9.32 亿元,同比增长 182%、41%以及 27%,对应 PE 分别为 53X、38X 以及 3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协同发展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新产品研发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