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张家港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7.08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5 22: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5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郭其伟对张家港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资产质量大幅夯实,业绩增速接近20%!》,本报告对张家港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08元,其2021-07-15收盘价为5.5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8.26%。


  张家港行(002839)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了2021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68%(一季度同比增长14.20%),营收同比增长5.05%(一季度同比增长6.73%)。全年年化加权ROE10.26%(一季度年化加权ROE11.72%),同比提升1.08pct。
  点评:
  拨备反哺叠加量价齐升,业绩增速再创新高
  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较一季度提升5.48pct至19.68%,创下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我们判断公司业绩增速提升主要得益于拨备反哺和净息差改善,其次,规模加速扩张等因素也带来了一定正面贡献。公司是第二家披露2021半年度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其亮眼的业绩表现再次验证了我们对于上市银行业绩大幅改善的判断。
  净息差环比提升,资产结构优化
  根据我们测算,公司上半年净息差较一季度小幅回升。二季度末总资产和各项贷款分别较年初增长8.41%和10.24%,收益率相对较高的贷款占总资产的比例有所提升。我们认为在近期降准实施后,让利政策加码的可能性已经明显下降。公司通过优化结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产端压力,反映了优秀的资产配置能力。今年政策环境对银行更为友好,存款利率上限调整、全面降准等政策都是通过给银行“减负”的方式推动实体融资成本的下降,我们预期公司未来的负债端压力有望减轻。
  核心指标显著改善,资产质量优势突出
  公司资产质量长期向好发展。二季末不良率较一季末下降14bp至0.98%,处于近9年以来最低水平。作为少数不良率低于1%的上市银行之一,公司的资产质量优势较为突出。同时,公司的拨备覆盖率较一季末大幅提升76.04pct至416.99%,处于行业较高水平,风险抵御能力显著提升,拨备反哺利润的空间明显增厚。
  资本弹药较为充足,规模扩张增速提升
  公司规模扩张提速,二季末总资产同比增速较一季末提升1.04pct至17.54%,创下近两年最高水平。由于一季末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92%,处于较为充裕水平,而且二季末公司尚有约24.98亿元可转债未转股,仍然具有资本补充余力,所以未来规模扩张仍然可期。
  投资建议:关注新三年战略规划,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坚守支农支小战略定位,2021-2023年新三年战略规划将以“两小+驱动、四大促协同”的发展模式,全面推进战略转型。我们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将21-22年业绩增速预测由14.4%/15.0%提高至17.0%/18.1%,对应2021年BVPS为6.44元,对应静态PB为0.8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资本补充不及预期;以半年报披露数据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