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华阳国际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4.78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5 16: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5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鲍荣富,王涛对华阳国际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1H1业绩超预期,后续利润弹性有望逐步显现》,本报告对华阳国际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4.78元,其2021-07-15收盘价为17.1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4.15%。


  华阳国际(002949)
  21H1业绩超预期,继续看好持续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7月15日晚公司发布21H1业绩预告,21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150-6800万元,同比增长56.5%-73.1%,业绩预测中值6475万元,同比增长66%,对应Q2单季度业绩7275万元,同比增12%,业绩超出市场和我们预期。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以来持续的规模扩张及不断加大的BIM研发投入使公司Q1在行业淡季具有较大的刚性成本及费用,随着Q2进入营收结转旺季,公司业绩逐步展现高业绩弹性。
  设计/EPC均实现营收高增长,体现良好的订单转化趋势
  20年公司设计/造价新签订单23.18/3.54亿元,同比增长61.15%/29.84%,我们认为公司订单储备充足,下半年公司营收有望延续较高的增长态势。公司在装配式设计与BIM领域优势明显,2008年公司启动BIM专项研究,参与了国家、市级等14项标准的制定以及市级3项专项课题研究。公司相继研发上线了iBIM平台V2.0版和华阳速建2020版,逐步构建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装配式等全专业的BIM正向设计能力,我们预计后续订单亦有望维持较好增长,进一步增强营收高增长趋势的延续性。
  Q1刚性支出较多影响利润,后续利润弹性有望逐步显现
  公司19/20年员工数量增幅分别达到45.8%/25.5%,人员大幅增长或较明显增加公司的可变成本,在收入结转淡季对毛利率产生较大影响,公司21Q1毛利率15.5%,较19Q1降11.8pct,除与EPC收入大幅增长有关外,我们判断可能也与单季度设计毛利率偏低有关,预计21H1毛利率略有提升。展望21H2,我们认为公司仍有望展现较好的利润弹性:1)设计收入逐步放量后毛利率有望回升至正常水平;2)季度间费用相对平滑的情况下,利润增幅有望超过收入增幅。
  看好成长持续性,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后续有望持续兑现成长逻辑,随着旺季到来,经营情况也有望逐季改善,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1-23年EPS1.18/1.59/2.06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认可给予21年21倍PE,目标价24.7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预告是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公告为准;订单执行不及预期;人效提升不及预期;EPC对现金流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阳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