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海天味业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AI 2021-07-13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3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芝欢对海天味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H1进度完成过半,边际逐步向好》,本报告对海天味业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7-13收盘价为122.98元。


  海天味业(603288)
  事件:
  近期我们跟踪渠道,就行业情况、公司经营情况、销售进度、渠道库存等各方面信息进行更新。
  投资要点:
  H1 进度完成过半,渠道库存偏高,预计将逐步改善。跟据跟踪,公司H1 销售进度完成过半,当前渠道库存约 2 个月,处偏高水平,主要源于餐饮需求恢复仍未达到 19 年水平,家庭端需求回落,同时社区团购等新兴渠道冲击经销体系,影响渠道信心。此外,原材料成本持续上行,公司考虑疫情背景与民生需求,年初提出不提价,盈利端亦存在压力。面对不佳的外部环境,公司积极进行调整,包括积极拓展新兴渠道,发展线上销售平台, 针对社区团购开发新规格产品, 同时协助经销商调整产品结构,降低库存,改善考核方式,并帮助经销商加快资金周转。步入 H2,我们预计随外部需求持续改善,公司渠道梳理逐现成效,经营情况将逐步向好。
  全年目标积极,强竞争力护航穿越周期。21 年公司目标收入/利润分别264.4 亿/75.6 亿元,同比+16%/+18%,整体目标积极,H1 行业整体放缓及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表现依然优于行业,公司经营效率及精细化管理能力卓越,期待全年目标顺利完成。中长期看,当前是公司的三五计划中期,公司总体增长目标稳健,实现路径清晰,产品上,实现酱油、蚝油、酱料三大业务稳健发展,并重点发展高鲜酱油、蚝油等大单品,同时陆续推出复合料、底料、食用油等产品多元化产品矩阵,渠道上,与新兴平台如直播、线上平台开展合作,积极拥抱新渠道。同时,持续精细化运营,向内部要效率,如积极技改提升生产效率,调整采购策略降低成本,促进资源配置更优化,稳步迈向三五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拥有强竞争力, 龙头地位稳固, 在外部环境压力较大下, 利用其渠道及品牌优势, 具备更优实力穿越周期,实现稳健增长,进一步实现市场地位强化。我们给予 21-23 年 EPS 预测1.79/2.13/2.51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65/55/47 倍,考虑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及中长期增长较为确定,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销售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天味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