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金科文化:福佳保险、德邦资管等3家机构于2021-07-07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2 10: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1日金科文化(300459)发布公告称:福佳保险、德邦资管、国盛证券于2021-07-0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胡斐,证券事务经理 王佳斌,投资者关系经理 张平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Q1:公司在汤姆猫家族IP游戏之外是否还有其他业绩增长布局?答:汤姆猫家族IP系列游戏产品作为公司业绩的第一增长曲线,发展态势良好,增长稳定,公司将持续研发、迭代汤姆猫家族IP精品游戏,不断扩大用户基数,接入更多广告客户,并通过优化广告调节平台进一步提升广告变现效率。除此之外,公司国内外团队同时也在通过研发新IP、新玩法游戏精品、积极拓展游戏发行业务、加速布局线下业态,打造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其中,在新IP、新玩法游戏精品上,公司将研发以内购变现为主的休闲游戏与中重度新IP游戏精品,不断丰富公司产品品类,目前在研发中的项目包括卡牌类RPG游戏、模拟人生成长游戏等产品。
Q2:可否介绍下公司今年下半年的发行计划?答:在“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游戏领域,公司2021年下半年计划上线养成类产品《我的安吉拉2》及休闲射击类产品《汤姆猫荒野派对》,其中,《汤姆猫荒野派对》已于7月2日在国内安卓渠道正式首发,数据表现良好,上榜华为、小米、OPPO等多个渠道的游戏榜单前十;在新IP、新玩法领域,公司2021年1月已上线一款弹射对战手游《弹弹奇兵》,2021年下半年计划上线的产品包括休闲卡牌类RPG游戏《神王角斗》、策略塔防类《沼泽激战2》等多个游戏产品。
Q3:可否介绍下公司线下乐园的核心竞争力?答:在设计上,公司旗下亲子主题乐园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各个角色形象的人物特征设计并打造了汤姆猫探险区、安吉拉表演区、狗狗本科学实验室等多个功能区块;同时,公司充分结合“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多款线上热门应用,将线上游戏、动漫场景通过多媒体交互实现乐园线下实景再现,构建沉浸式娱乐体验。在运营上,公司旗下亲子乐园以“寓教于乐”为经营理念,通过引入儿童心理学、教育学专家参与设计与规划,甄选出系列有助于儿童脑力、智力开发的游戏与课程体系,旨在帮助儿童在游乐过程中启迪儿童想象力、激发创造力;此外,不同于传统的乐园模式,公司的亲子乐园设置了多个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的游乐活动与项目,通过家长与孩子合作的形式,帮助促进亲子关系,使亲子家庭通过游乐活动提升获得感。在服务上,公司亲子乐园有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和清洁管理制度,游乐设施及产品用料均使用的是安全、环保材料,同时乐园内配备了数位安全员,全方位为亲子用户提供安全、放心、优质的游乐环境。截至目前,公司已在浙江杭州、浙江宁波、浙江绍兴、安徽合肥、广东佛山、山东日照等地先后开业了多家汤姆猫室内主题乐园。已经开业的乐园单体店,经营情况表现良好,深受当地粉丝的喜爱。如杭州龙湖紫荆天街店、合肥保利Mall店、宁波北仑店、佛山桂城店等门店开业后,陆续上榜当地大众点评网热门榜单,品牌与口碑效应逐步显现。
Q4:可否介绍下公司线下衍生品的规划?答:在IP衍生品与授权业务上,截至目前,公司已开发了品类丰富的“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系列衍生品,产品SKU超过2000个。未来,公司将在持续扩充热门品类及产品SKU的基础上,加大营销力度,积极推进包括虚拟IP直播在内的衍生品直播营销,并联手知名社交电商品牌、新媒体运营品牌,提升IP衍生品销量,扩大品牌影响力。
Q5:公司收入的主要构成及主要客户是哪些?答: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线上游戏业务。依托于“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庞大的用户数量和活跃用户,公司通过汤姆猫家族IP移动应用产品的内置广告和应用内购获取收入。其中,内置广告收入是公司移动应用产品收入的主要来源。2020年,公司互联网营销广告收入为13.8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7%。在线上广告业务上,Google、Facebook、Mobvista、IronSource、字节跳动旗下穿山甲、Smaato等全球知名广告营销服务商以及华为、vivo、OPPO等主流渠道均是公司线上移动应用业务的主要客户。
Q6:公司在VR领域是否有布局?答:公司参股的北京天际微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VR游戏内容研发商,也是华为iLab发起成立的产业合作组织VROpenLab的成员之一。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推出包括《末日求生》《昆仑决》《猎魔》《绝命战场VR》等多款VR游戏。其中,《绝命战场VR》是全球首款由国内团队研发的VR版战术生存竞技网游,该产品体验版已于2019年在Steam平台上开启发售。此外,天际微动也在Roblox平台开展了相关业务布局,旗下RockPanda工作室已在Roblox平台上上线产品《超市大亨》,该产品先后获得了Roblox中国区颁发的《2020年度游戏》以及《2021年2月期最佳作品奖》。

金科文化主营业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凭许可证经营),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凭许可证经营),音像制品的批发(凭许可证经营),互联网游戏经营(凭有效《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经营),文化娱乐产业投资,有色金属、文化用品的销售,进出口业务贸易,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开发、销售,网络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游戏开发,图文设计制作,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会展服务,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影视文化信息咨询,摄影服务,体育运动项目经营,艺术创作,主题乐园的开发、建设、经营,网络产品、动漫产品的开发、销售,电子产品、通讯产品及配件的销售、服务,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金科文化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95亿元,同比上升5.5%;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上升4.62%;净利润2.27亿元,同比上升15.74%;负债率55.44%,投资收益-991.39万元,财务费用0.32亿元,毛利率82.9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