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瑞丰新材:广发证券、安信证券等3家机构于2021-07-0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08 21: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08日瑞丰新材(300910)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何雄、安信证券张汪强、国泰君安证券段海峰于2021-07-08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尚庆春,证券事务代表 周闻轩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问答环节
1、请简要介绍下公司近期的发展规划和实际执行情况?答:公司润滑油添加剂产业的发展是从单剂开始起步,逐步丰富单剂品种后,在2013年开始调制复合剂,近年来复合剂占比虽持续提升,但截止2020年年底,占比仍相对较低。润滑油添加剂下游的终端客户大多直接采购复合剂,客户粘性相对单剂更高,国际上润滑油添加剂的主流供应商也是以销售复合剂为主。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重要的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为了公司的长期发展与市场战略地位的提升,由单剂向复合剂转型势在必行,公司前两年就提出了以单剂为主转向以复合剂为主的转型目标,随着公司复合剂产品的逐渐丰富、市场接受度及美誉度逐步提高,认证取得突破性进展等,转型的基础愈发扎实。2021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对国内、国际市场格局变化的研判,提出了更加坚决地转型要求,特别是在国内率先实现单剂向复合剂转型。通过近几个月的情况来看,转型目标得到了较好执行,复合剂销量较大提升,国内客户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国际知名企业的产品准入获得突破,为一下步复合剂的放量打下基础。当然转型也有一定的成本与短期的阵痛,复合剂增长会影响到单剂的销量,且由于复合剂的主要目标是市场开拓与占有率提升,目前公司几个核心单剂的盈利能力还较复合剂高一些。不过,公司整体尚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的增量弥补了转型对市场的短期冲击,公司有能力承担并消化转型的成本,成功转型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根本性的改变。
2、请简要介绍下今年上半年石油化工类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答:2021年上半年,由于部分原材料的需求逐步从疫情中恢复但供应尚未及时跟上,同时原油价格处于高位、通胀预期增加,且受不可预计的自然灾害、各类事故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国际国内部分原材料供应紧张且价格高涨。公司对此积极应对,一方面多方组织货源保障供应,加大采购量提高安全储备,另一方面通过持续优化渠道,积极引进新的符合公司要求的国内外原材料供应商等方式尽量降低采购成本。除此之外,今年国际海运非常紧张,海运费价格翻倍增长,对此公司一方面积极内部挖潜,另一方面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适当调整产品售价,将影响向下游传导。预计2021年上半年产品的综合盈利能力不会有较大波动。
3、请介绍一下公司的研发投入与产品认证情况?答:2021年度,公司大幅加大研发投入,该部分投入直接进入当期费用,虽然加大投入直接冲减了当期利润,但我们认为投入是值得的,并且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回报。公司送检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的高压抗磨液压油复合剂在5月份以0.8%的剂量通过DenisonT6H20C台架试验;2021年6月又收到了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出具的检测报告,确认用公司研制的汽油机油复合剂产品RF6176调制的SN5W-30汽油机油通过了APISN规定的程序IVA发动机台架测试。台架试验的通过在公司技术研发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印证了公司产品品质与技术研发的能力,极大的鼓舞了瑞丰研发团队的士气,也为公司由单剂向复合剂转型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当然,这只是第一步,目前公司尚有其他几个产品认证工作仍在继续,公司也将持续加大投入,争取技术研发的不断突破。

瑞丰新材主营业务:信息记录材料、油品添加剂材料、聚烯烃抗氧剂、重烷基苯磺酸(不含易燃易爆有毒及化学危险品)生产、销售;对外贸易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瑞丰新材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7亿元,同比上升49.74%;归母净利润0.59亿元,同比上升120.22%;净利润0.58亿元,同比上升112.98%;负债率8.82%,投资收益23.72万元,财务费用-1182.87万元,毛利率34.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丰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