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收入实现稳健增长,逆势布局奠基未来发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庞倩倩 2024-04-18 15: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23年收入实现稳健增长,逆势布局奠基未来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迪普科技(300768)
事件:迪普科技发布2023年度报告及2024年一季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10.34亿元,同比增长15.77%;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15.44%;实现扣非净利润1.19亿元,同比下降12.32%;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26亿元,同比下降30.44%。截至2023年底,公司合同负债1.48亿元,同比增长28.04%。单2023Q4来看,公司实现营收3.14亿元,同比增长9.46%;实现归母净利润0.60亿元,同比下降27.01%;实现扣非净利润0.58亿元。2024Q1,公司实现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10.16%;实现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12.37%;实现扣非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5.07%。
23年收入保持稳健增长,运营商等关键行业客户表现亮眼。2023年,分产品看,公司网络安全产品实现收入6.91亿元,同比增长25.82%;应用交付及网络产品实现收入2.67亿元,同比下降4.20%。从下游客户行业来看,公司在运营商、金融、电力等重点行业表现出色,其中:
(1)运营商:公司在运营商行业实现收入2.73亿元,同比增长29.84%。作为运营商安全领域的核心供应商,公司是唯一全系列安全产品入围中国移动集采的厂家,参与运营商各类安全软硬件产品,并在全国数百个资源池、行业云、政务云、边缘云等云节点中参与部署。此外,公司连续多年负载均衡集采中标200G标包,整体份额行业第一。在安全服务方面,公司安服团队已服务全国40%以上运营商省公司客户。(2)政府:公司在政府行业实现3.58亿元,同比增长4.52%。公司参与了200+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和运营,新增落地60余个新型智慧城市及智慧乡村项目。截至2023年底,公司已累计服务20+国家部位级单位进行政务网络安全建设工作。(3)电力:在电力行业客户方面,公司在网运营设备近60000台,且安全防护设备在国家电网总部占比超60%、应用交付产品在电网份额超50%。
战略逆势扩张,先行投入有望在未来逐步兑现。费用方面,2023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分别为4.03/0.36/2.51亿元,同比变化分别为+32.93%/+8.73%/+4.40%,销售费用增速较快系公司持续扩张市场,增加销售人员招聘所致,三费整体同比增长19.64%。在员工人数方面,截至到2023年底,公司总人数1690人,较2022年底增加199人,其中销售人员为512人,同比增加115人。我们认为,2023年,公司实现了较为稳健的收入增速。在外部环境有一定挑战的情况下,仍逆势扩张,也彰显出公司对未来经营的信心。若未来下游客户开支得到改善,公司前期的先行投入有望逐渐兑现,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重视研发投入,布局数据安全、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的快速推进与落地,各行业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一直以来注重研发技术,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率达24.30%。在数据安全领域,公司为客户提供综合、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如数据库审计、数据脱敏、数据安全管控平台等。在首届数据安全大赛上,公司分别获得数据安全识别金奖、敏感数据API监测银奖,与电信合作伙伴获得数据安全治理实践铜奖的荣誉。在人工智能领域,公司积极探索AI在安全产品中的应用,赋能公司流量分析、威胁检测、抗DDoS、数据安全等产品,公司AI技术能力连续在第三届、第四届中国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得最高级别A级证书。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4-2026年EPS分别为0.24/0.30/0.39元,对应PE为45.23/36.22/28.21倍。
风险提示:下游支出改善不及预期、新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