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投资策略周报告:新“国九条”提升市场预期和风险偏好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朱金金 2024-04-17 1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A股投资策略周报告:新“国九条”提升市场预期和风险偏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3月美国CPI超预期,PCE更受美联储关注。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3.5%,涨幅较2月上升0.3%。环比上涨0.4%,涨幅与2月持平。住房和能源成本是推动3月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地缘冲突仍对能源价格产生影响,能源或仍是影响美国通胀的关键变量。美国3月通胀超预期数据公布后,市场关于美联储降息预期调整。相较于CPI美联储更关注核心PCE通胀数据,而PCE受能源项目的影响较低,目前呈现下行趋势。
国内3月CPI季节性回落,PPI环比降幅收窄。3月全国CPI环比回落,下降1.0%;CPI同比上涨0.1%,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主要受食品和出行服务价格回落的影响。3月节后工业生产恢复,工业品供应相对充足,PPI环比下降0.1%,降幅较上月收窄;同比下降2.8%,降幅有所扩大。3月PPI受到房地产投资下滑影响较大,二季度政策发力,“三大工程”推动,叠加低基数效应和大宗回暖,PPI同比将重回收窄。
一季度进出口增速创6个季度以来新高。一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17万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出口5.74万亿元,增长4.9%;进口4.43万亿元,增长5%。3月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3%,增速由正转负。其中,出口同比下降3.8%,进口同比增长2.0%。3月进出口数据受基数效应影响较大,略低于市场预期。4月后基数效应逐步减弱,外贸产品结构、市场结构持续优化,外贸出口趋于均衡,都将增强我国外贸韧性。
新“国九条”提升市场预期和风险偏好。新“国九条”目标在于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从投资的角度出发强调更加有效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以资本市场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把上市监管和退市力度,强化分红,将长期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业绩预期,大力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将充分提升市场流动性预期,加强交易监管,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将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行业风格及主题配置。新“国九条”中强调上市公司分红,红利板块值得长期重视;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财富管理机构中长期受益;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国资国企改革等国家战略实施,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成长风格值得关注。行业风格关注:周期、成长、非银等。主题关注:高股息、科技创新、碳中和、国企改革、新质生产力、并购重组等。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风险;汇率风险;数据风险;黑天鹅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