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业阀门龙头,受益于下游行业高景气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邰桂龙 2024-04-17 1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工业阀门龙头,受益于下游行业高景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纽威股份(603699)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年年报, 2023年实现营收 55.4亿,同比+36.6%;归母净利润 7.2 亿,同比+54.9%。单 2023Q4 实现营收 13.0 亿,同比+18.0%,环比-28.2%;归母净利润 1.33亿,同比+12.6%,环比-47.1%。 公司业务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下游多行业拓展顺利, 国内外业务双增长。 除传统的石油天然气能源项目, 公司在 LNG、精细化工、核电、造船等市场领域快速扩大,亦在海洋风电、氢能、地热、生物能、太阳能和碳捕捉等清洁能源开发项目中积极拓展,业绩实现高增长。 23 年公司海外业务实现营收 30.3 亿,同比+27.4%,占比达 54.6%,毛利率为 32.0%,同比+5.9pp,毛利率提升主要系海外 LNG、氢能等行业占比高;国内市场实现营收 24.5亿,同比+48.2%,占比提升至 44.1%,毛利率为 31.3%,同比-5.02pp,毛利率下滑主要系国内传统行业竞争加剧。 另细分产品来看,工业阀门板块营收同比+35.9%,其中闸阀、截止阀、球阀、蝶阀、油气开采设备、安全阀等产品销量同比分别+20%、 +24%、 +30%、 +64%、 +22%、 +26%,拉动业绩增长。
下游行业结构优化、规模效应显现,公司各产品线毛利率提升, 盈利能力提升。23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31.4%,同比+0.81pp,净利率为 13.24%,同比+1.56pp;期间管理费用率为 13.8%,同比-1.4pp; 毛利率提升主要系公司细分下游结构变化(氢能、 油气、 LNG等行业及油气开采设备毛利率高) +成本管控良好,工业阀门板块毛利率+0.7pp 至 31.5%, 零件板块毛利率+18.5pp 至 58.4%,锻件板块毛利率+12.1pp 至-3.7%,铸件板块毛利率同比+53.2pp 至 57.9%。
下游多行业高景气,公司为工业阀门龙头, 高增长可期。 23 年以来,公司下游油气开发、 LNG、造船海工、 FPSO等核心行景气度高, 公司内部深化工艺研究,外部拓宽客户, 有望保持业绩高增。 从产品来看,公司覆盖球阀、蝶阀、闸阀、截止阀、止回阀、调节阀、 API6A 阀及管汇撬装、水下阀、安全阀和核电阀等十大系列产品,致力于客户提供全套工业阀门的解决方案; 23 年实现高压硬密封紧急切断球、 偏心半球阀、 丁二醇装置用超高压截止阀、 大口径高温/超低温蝶阀、液氢阀门等突破, 打破海外垄断,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从下游拓展来看,公司持续深化国内外客户覆盖,在与传统的石油天然气能源项目的 SHELL、TOTAL、中石油、中石化等全球能源行业巨头继续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的同时,也在天然气、炼油、化工、船舶海工、电厂、长输管线及新能源等行业不断扩大市场渗透,业务拓展顺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4-2026 年归母净利润为 8.4、 9.6、 10.6 亿元,对应 EPS 为 1.11、 1.26、 1.40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16、 14、 12 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 14%, 给予公司 2024年 18倍 PE,对应目标价19.98 元,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行业景气下行、海外市场发展不确定性、原材料成本上行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纽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