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万联晨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4-04-17 09: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万联晨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市场回顾】
周二,A 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上证指数下跌 1.65%,报 3007.07 点,深证成指跌 2.29%,创业板指跌 1.97%。两市 A 股成交额 9468 亿元人民币,北向资金净卖出 27.93 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净卖出 13.60亿元人民币,深股通净卖出 14.32 亿元人民币;南向资金净买入 98.77亿港元。A 股两市个股超 4800 股下跌。申万行业方面,银行、家用电器行业收涨,其余申万行业均收跌;概念板块方面,仅送转填权概念收涨。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收跌 2.12%,恒生科技指数跌 3.04%。海外方面,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 0.17%,标普 500 指数跌 0.21%,纳指跌 0.12%。欧洲及亚太股市全线收跌。
【重要新闻】
【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296,299 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 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 1.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 11,538 亿元,同比增长 3.3%;第二产业增加值 109,846 亿元,增长 6.0%;第三产业增加值 174,915 亿元,增长 5.0%。农业(种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3.8%。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6.1%。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0,327亿元,同比增长4.7%。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0,042 亿元,同比增长 4.5%,比上年全年加快 1.5 个百分点;扣除房地产开发投资,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9.3%。货物进出口总额 101,693 亿元,同比增长 5.0%。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持平。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7%。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 5.2%,比上年同期下降 0.3 个百分点。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1,539 元,同比名义增长 6.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 6.2%。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郭瑞明称:“分红不达标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主要着眼于提升上市公司分红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重点针对有能力分红但长期不分红或者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需要指出的是,ST 不是退市风险警示(*ST),主要是为了提示投资者关注公司的风险。公司如仅因此原因被 ST,并不会导致退市;满足一定条件后,就可以申请撤销 ST。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做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