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万联晨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4-04-16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万联晨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市场回顾】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上证指数上涨1.26%,报3057.38点,深证成指涨1.53%,创业板指涨1.85%。两市A股成交额9969亿元人民币,北向资金净买入81.08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8.92亿元人民币,深股通净买入42.16亿元人民币;南向资金净买入70.54亿港元。A股两市个股超3800股下跌。申万行业方面,食品饮料、煤炭、非银金融行业领涨,综合行业领跌;概念板块方面,中船系概念涨幅居前。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72%,恒生科技指数跌0.92%。海外方面,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0.65%,标普500指数跌1.2%,纳指跌1.79%。欧洲股市涨跌互现,亚太股市普遍下跌。
【重要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24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24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总结2023年金融稳定工作,分析当前金融形势,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金融稳定系统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4年金融稳定工作。要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把握好权和责、快和稳、防和灭的关系,持续有效防控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要加强从宏观视角对金融稳定总体形势的分析,健全风险监测评估体系,完善系统性风险认定机制,强化风险提示和早期预警。要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存量风险,进一步健全具有硬约束的风险早期纠正机制,遏制增量风险。要持续完善风险处置机制,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财政部、住建部印发《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为规范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国家预算管理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有关规定,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重新制定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办法所称补助资金,是指中央财政安排用于支持保障符合条件城镇居民(包括纳入当地保障范围的农业转移人口)的基本居住需求、改善居住条件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补助资金支持范围包括:住房保障,城中村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根据办法,补助资金按照奖补结合的原则,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保障、城中村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任务量、绩效评价结果等采取因素法进行分配。其中, 80%资金按照各省的各项任务量进行分配,并结合财政困难程度进行调节,财政困难程度根据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办法规定的财政困难程度系数确定; 20%作为奖励资金,依据各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绩效评价结果等,加权确定绩效调节系数,并结合各省任务量等因素调节分配。
研报精选
信贷同比少增,社融增速放缓
二季度关注政府债发行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