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春节攻坚战”效果良好,24Q1同比扭亏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熊鹏,尤诗超 2024-04-16 1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春节攻坚战”效果良好,24Q1同比扭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金种子酒(60019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报业绩快报和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喜公告,预计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23.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2亿元,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6亿元。预计24Q1实现归母净利润1300-1900万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00-1600万元,同比扭亏。
24年平稳收官,23Q4白酒业务延续成长。公司23年营收同比增长23.9%,其中白酒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3.4%至9.8亿元,药业业务同比下降13.6%至4.2亿元。分季度看,23Q1/23Q2/23Q3/23Q4白酒业务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4.9%/49.9%/129.4%/24.1%,23Q4白酒收入环比降速预计与22Q3基数较低有关。23年公司继续实施组织重塑、品牌重塑、精益生产、精益销售、数字化改造等变革,业绩有较好改善。23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2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6亿元。根据计算,23Q4实现归母净利润13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100万元,23Q4盈利能力较前三季度有所提升。
“春节攻坚战”效果良好,24Q1同比扭亏。24Q1实现归母净利润1300-1900万元,同比扭亏,春节期间,公司春节攻坚战关键指标取得较好成绩,元月27日当日发货量高达58万瓶,创13个月以来的新高。后续春耕行动将继续为旺季销售打好基础。3月,公司馥16上市,有望进一步完善馥合香产品矩阵。展望全年,公司在一季度打好基础的情况下,白酒业务有望继续维持较高增长。
改革动能强劲,建议重点关注。经过22年及23年的调整,公司从上到下已经产生较为积极的变化,结合业绩预告,略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3-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7/21.9/33.4亿元,同比增速为23.9%/49.4%/52.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1.8/3.5亿元,建议关注,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省内市场竞争加剧;新品开拓不及预期;改革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种子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