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3月新能源车市场持续向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增长强劲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彭广春,赵皓 2024-04-15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电气设备行业周报:3月新能源车市场持续向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增长强劲》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3月新能源车市场持续向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增长强劲。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汽车产量为86.3万辆,同比上升28.1%;销量为88.3万辆,同比上升35.3%。分车型看,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6万辆和56.6万辆,同比分别上升7.0%和15.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1.7万辆和3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4.6%和95.1%。春节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加快,制造业景气面明显扩大、重返扩张区间,市场预期继续向好。一季度,汽车行业经济运行起步平稳,实现良好开局。
公共充电桩数量保持增长,3月新增8.3万台。3月新增公共充电桩8.3万台,新增数同比增长48.6%。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290.9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127.8万台、交流充电桩163.1万台。2024年1-3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71.6万台,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178.3万辆,充电基础设施与新能源汽车继续快速增长。桩车增量比为1:2.5,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能够基本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根据CABIA数据显示,3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75.8GWh,同比上升39.8%,环比上升73.8%。其中磷酸铁锂电池产量51.4GWh,占总产量67.8%,同比上升42.9%,环比上升79.4%;三元电池产量24.2Wh,占总产量32.0%,同比上升33.1%,环比上升63.3%。
新能源汽车建议关注:1)各细分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稳健龙头: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璞泰来、天赐材料、德方纳米、容百科技、中伟股份、先导智能、天奈科技等;2)深耕动力及储能电池的二线锂电企业: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孚能科技、派能科技、鹏辉能源等;3)锂电材料环节其它基本面优质标的:中科电气、当升科技、新宙邦、星源材质、嘉元科技、格林美、多氟多等;4)受益于全球电动化的零部件龙头:汇川技术、三花智控、宏发股份、科达利等;5)产品驱动、引领智能的新势力:特斯拉、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
新能源发电建议关注:重点推荐光伏板块,建议关注几条主线:1)具有量利齐升、新电池片技术叠加优势的一体化组件企业:晶科能源、隆基绿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2)盈利确定性高,新型技术涌现的电池片环节:通威股份、爱旭股份、钧达股份等;3)自身效率或具有量增逻辑的硅片企业:TCL中环、双良节能;4)受益于总量提升的逆变器龙头企业:锦浪科技、阳光电源、德业股份;5)储能电池及供应商: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派能科技等。风电板块建议关注:1)海风相关标的建议关注:起帆电缆、海力风电、振江股份;2)风电上游零部件商建议关注:广大特材、力星股份等;3)整机商建议关注:三一重能,明阳智能等。
工控及电力设备建议关注:建议重点关注电力储能环节,关注新风光、金盘科技、四方股份、国电南瑞等。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