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4-04-08 14: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把握轮动节奏
投资要点
市场震荡不改。在前一周的调整后,本周市场回升,再回平台震荡区间,中小市值和权重都表现较好,参与者情绪依然较好。整体来看,市场震荡不改,上下行的动力都有限,不过市场情绪依然维持,地缘冲突风险推高避险需求提升,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指数都有较好回升,尤其国内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美元降息的预期依然反复,不过对于短期波动不必过于担忧。我们依然坚持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和市场环境依然向好,只是在速度上不宜过于急躁。短期市场预计仍以波动为主等待不确定性的消除。
周期资源类活跃。市场震荡格局,市场风格有所切换。从个股涨幅看,涨幅主要是资源类个股包括有色、能源等等,跌幅较大的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个股。从主题指数看小金属、天然气、锂资源、稀土永磁等等表现突出,跌幅前列的概念板块则主要是大TMT的各板块。从行业看有色金属、化工等表现活跃,计算机、传媒等行业表现较弱。资源类的走强是各种因素的叠加包括地缘冲突、欧美降息预期、以及发达经济体经济数据的复苏等等,在科技股前期涨幅较大的背景下,资金博弈向周期类转移也是顺理成章。不过对于周期股短期我们也是以交易为主,因为上述因素短期都会反复,因此板块波动难免,同时科技类板块的调整也是市场博弈结果。板块轮动依然是短期市场的主要节奏,因此需要注意科技与资源的轮动。电子消费品厂商春季将陆续推出新品,产业链带来新的驱动力依然较好,因此市场交易机会不缺。当然从中长期无论是科技还是周期和消费,依然具估值修复空间,因此更多的是需要耐心等待。
把握轮动节奏。整体来看,市场目前上下行动力有限,市场整体震荡格局难改。预计短期在此区域维持震荡整理,不过市场情绪较好,交易机会依然较多。美国经济数据较好对于降息预期有一定的抑制,不过整体上只是时间和幅度的不确定,欧美降息预期大趋势难改。只是短期的不确定性对于市场心理影响依然较大,同时地缘冲突和大国博弈等等也是重要的不确定性所在。市场短期仍在等待和积蓄力量,等待不确定性的消除。我们仍以聚焦交易机会为主。大科技板块和周期板块是值得重点关注的主线,不过需注意两条主线的轮动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