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研究:车企3月销量速递:比亚迪华为系强势,看好政策刺激需求拐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苏晨 2024-04-02 15: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研究:车企3月销量速递:比亚迪华为系强势,看好政策刺激需求拐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事件:
4月1日,国内车企陆续发布24年3月销量。3月市场受价格战+“以旧换新”政策未落地影响观望情绪加重,影响市场需求,车企销量有喜有忧,但总体符合预期:
1、新势力:我们统计的10家新势力(蔚来/小鹏/理想/哪吒/零跑/问界/埃安/深蓝/极氪/岚图)2月共销售16.9万辆,同/环比+45.6%/+62.7%。
2、传统自主:比亚迪受降价影响表现强势,单月销量重新突破30万辆,Q1累计62.6万辆同比+14.3%;吉利/长城维持平稳增长,3月销售15.1/10万辆,同比+36.7%/+11.1%。
事件点评及展望:
1、3月销量总体符合预期,关注政策引发的超预期机会:3月起比亚迪降价搅动市场,价格战叠加“以旧换新”政策尚未落地,消费者观望情绪加重,总体市场销量符合预期。车市波动引动悲观情绪蔓延,目前看2-3月的车市不景气或将杀低市场预期形成预期差,若政策在Q2落地,则将引动需求集中释放,形成超预期演绎机会,市场销量存在超预期之可能。
2、新势力:问界理想销量持续强势。其中问界/理想表现依旧强势,分别销售31727/28984辆,分居新势力前二。1)问界:M7/M9交付24598/6243辆,伴随华为产能阻碍缓解,预计4月起问界M9将进入集中交付期,月销有望突破1万辆;2)理想:本月交付近2.9万辆略超此前指引,市场悲观情绪逐渐出清下公司进入估值底部,事实上基本面依旧优秀,产品/管理改善下公司将进入向上周期,Q1业绩几无低于预期之可能。Q2L6及L7/L8Air版交付,若L6表现平稳则Q2存在超预期演绎机会。
3、传统自主:比亚迪表现强势。3月初比亚迪改款换代,车型降价扰动市场,凸显公司在中低端市场的定价权、供应链成本优势和强悍竞争力,本月交付超30万辆扭转年初销量颓势,尤其出口3.8万辆再创新高;海外布局持续加速,印尼/墨西哥两个新增大市场有望为公司带来可观增量。短期看公司由于降价Q1利润或将承压,但在车型矩阵改善+出口持续放量下有望在Q2-Q3得到反转;长期看伴随公司国际化+高端化持续,单车净利不必过度担心。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24年开始是汽车板块的结构化大年,从确定性和成长性建议配置:国际化和智能化两大方向。整车环节看,24年主要看城市NOA竞争力较强+产品周期向上的标的,如理想汽车、比亚迪、华为系(江淮、赛力斯、北汽)等。
风险提示
产销不及预计,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