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多项举措支持入境游便利化,教培商家积极布局研学旅游赛道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叶柏良 2024-04-02 1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多项举措支持入境游便利化,教培商家积极布局研学旅游赛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3月25日-3月31日)沪深300指数下跌0.21%、申万社会服务指数下跌2.76%,社会服务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2.55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27。年初至今沪深300指数上涨3.1%、申万社会服务指数下跌7.32%,申万社会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10.42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26。上周社会服务主要子板块全部下跌,酒店餐饮-5.04%、旅游及景区-0.55%、教育-6.74%、专业服务-0.2%,体育-5.61%。板块的PE估值为酒店餐饮28.07、旅游及景区39.24、教育47.2、专业服务25.22、体育23.34。近期值得关注的动态方面,文化和旅游部实施多项举措,不断提升入境游便利化程度。在优化支付环境方面,推动国家级景区全部建立受理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所需的软硬件设施,推动线上线下支付更加便利,构建包容多元的支付环境。推动入园便利化方面,将从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同时发力,便利游客购票入园,全面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
1、旅游:旅游市场在春节假期后持续回暖,2024年政府工作导向在消费领域持续围绕文旅等生活服务行业发力,预计文旅行业促消费政策有望延续,利好文旅产业链上的餐饮、景区、酒店、免税等行业。建议关注:1)受益于出入境恢复带来口岸免税回暖,以及业绩逐步向好的免税龙头;2)受益于经济回暖后客流恢复的景区与演艺龙头、酒店龙头。2、教育:1)积极转型发展、符合政策要求的职教公司;2)应用科技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教育龙头。
投资要点:
行业相关新闻:1)旅游:文旅部:多项举措支持入境游便利化,不断优化支付环境和推动入园便利化;网红教授成立旅行社,全世界都在抢旅游这盘菜,越来越多的教培商家跻身研学游赛道,一方面能够促进研学游行业的繁荣,促进“旅游+研学”的融合发展;另一方面,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市场竞争。2)教育:全美第二大学区普及AI学习工具:“个性化教育旅程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洛杉矶联合学区(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推出了一款名为Ed的AI学习平台为每个学生制定了独特的个性化学习计划;“国家队”智慧教育平台新增再加AI含量:64所名校85门“金课”上线,发挥高等学校在科学研究、知识积累、规模应用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围绕“模型开发—科学训练—优化算法—推广应用”等环节,打造最强智思体。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信测标准、云南旅游、祥源文旅、广电计量业绩披露,中公教育股权质押。
风险因素:1、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风险。2、政策风险。3、宏观经济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