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年报点评:旗舰型上市平台,飞机制造龙头营收稳定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年报点评:旗舰型上市平台,飞机制造龙头营收稳定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航沈飞(600760)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462.48亿元,同比增长11.18%,归母净利润30.07亿元,同比增长30.47%。
投资要点
飞机制造龙头营收展现强势姿态,毛利率和研发支出持续增长: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462.48亿元,同比增长11.18%,主要系公司销售产品增加所致;归母净利润30.07亿元,同比增长30.47%;扣非净利润29.10亿元,同比增长32.78%;毛利率为10.95%,同比增长10.06pct,盈利能力持续增强。2023年公司费用管控能力提升,公司研发支出9.76亿元,同比增长31.85%,加大研发力度;销售费用0.13亿元,同比减少26.46%,主要是展览费用减少所致;管理费用10.05亿元,同比增加12.38%,主要是管理咨询、股权激励等费用增加所致。
定增预案获董事会批准,19.22亿元将被投入局部搬迁项目:公司定增项目于12月27日获董事会批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2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局部搬迁项目、复合材料及钛合金生产线能力建设项目、飞机维修服务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偿还专项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局部搬迁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9.22亿元,在沈阳市沈北新区展开建设,完成核心能力在同城异域的转移,拓展发展空间。本项目的完成,或将进一步深化研修造一体化格局。复合材料生产线拟投资4.86亿元,充分利用智能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建设国内国际先进的航空复合材料生产线。本项目的建设,将提升公司先进复合材料零件制造水平,满足航空航天等应用领域对先进复合材料的需求。
国防预算稳步提升,有效保障航空防务装备订单放量:公司在航空防务装备领域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更是我国航空防务装备的主要研制基地。歼-35提升我国战斗机代际,航母配套隐形舰载机放量在即,近年来我国众多先进航空装备陆续列装,相关装备已纷纷进入批产阶段,国防建设需求强劲拉动带动产业链链长持续高增长。国企改革提质增效,打造旗舰型上市公司,产业链资源专业化整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基于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高景气,并考虑公司航空产业链链长地位,我们下调公司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分别至37.01/46.22亿元(前值37.15/46.70亿元),新增2026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54.71亿元,对应PE分别为27/2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军事装备采购增加不及预期风险;2)供应链配套管理风险;3)产品质量不合要求风险;4)技术创新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