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跟踪报告:宫崎骏回归电影领跑清明档,票房呈强复苏态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李中港 2024-04-01 1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传媒行业跟踪报告:宫崎骏回归电影领跑清明档,票房呈强复苏态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2024年清明档共上映4部重点影片,包括《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草木人间》、《大“反”派》、《黄雀在后!》。
投资要点:4033
整体票房:内容供给量质齐升,清明档展现强势复苏态势。作为春节档之后的第一个黄金档期,清明档在上半年内地影市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总票房自2018年的6.87亿元上升至2021年的8.22亿元,档期票房占全年票房比例从1.13%波动上升至1.75%。近两年清明档缺乏头部影片支持,电影上线数量也较少,表现有所下降,票房下落至2023年的1.98亿元,占全年票房比例仅0.37%。2024年院线电影市场全线回暖,日常票房表现同比回升较为显著,今年清明档整体影片供给相较过去几年明显更充足,题材更丰富,类型更多样,与在节前上映的海外热门影片《哥斯拉大战金刚2》、春节档撤映《我们一起摇太阳》等共同推高2024年清明档票房大盘。
内部结构:《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领跑清明档,口碑、影片质量成就最终票房。4部影片类型多元,涵盖动画、喜剧、剧情、悬疑等,我们预测2024年春节档期票房前三名分别是《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大“反”派》、《黄雀在后!》,预测总票房将达到7.29亿元。从单个影片分析来看,《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是宫崎骏的“告别之作”,讲述了少年牧真人在母亲葬身火海后陷入悲伤,难以融入新环境,在一次意外中跟随一只苍鹭进入了奇幻的“亡灵世界”,开始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冒险。此外,该电影获得第9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这也是宫崎骏继2003年的《千与千寻》之后再度获此奖项,为该电影提前锁定了不少热度,再配合宫崎骏极高的票房影响力,以及该片已经受到海外市场票房验证,最终票房将会较为可观,预计票房为4.6亿元。
投资建议:清明档有望实现强劲复苏。元旦档及春节档的超预期表现给2024年的电影市场创造良好开局,在影视制作效率恢复、观影热情复苏、宏观经济回暖等多重有利因素下,电影市场展现强劲生命力。今年清明档整体影片供给相较过去几年明显更充足,题材更丰富,类型更多样,档期票房有望实现强劲复苏。建议关注优质影片核心制作方、出品方及影视院线相关头部公司。
风险因素:电影口碑、质量不及预期;影片延期风险;电影声誉相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