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24年二季度策略:震荡稳固再出发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4-04-01 10: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2024年二季度策略:震荡稳固再出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风格将趋于平衡。2024年一季度市场波动剧烈,市场风格前期的极端化在一季度开始修复,此前小强大弱,在修复过程中表现的是小弱大强,这是正常的市场状态。风格切换也是市场资金结构转换的表现,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逐渐落地,机构投资者和海外投资者的力量将逐渐增强,这将有利于市场的平衡,同时也有利于个人投资者情绪的修复。市场仍在修复过程中,一季度的二八现象预计在二季度逐渐改善,不过市场结构性特征将是常态,尤其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仍要注意把握正确的方向。
步步为营稳中求进。2024年经济发展逐步步入常态,各项数据稳步向好中,虽然增速不是很高,但是在积极培育可持续力量。全球经济的恢复仍需时间积累,对于国内经济来说,增速也存压力,但是整体回升势头未变。在宏观政策上不急不缓,步步为营,在稳住阵脚后继续经济转型,这是全球大变局下的必然选择。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国内消费需求的提升,都是提升我国经济竞争力以及可持续发展必然途径,也是我们未来的投资方向的指引。
估值修复仍具空间。市场整体在一季度大幅波动后,估值水平迎来了修复,从长期来看,市场估值仍是低位震荡反复的态势。一季度的风格转换,权重类个股和板块有明显的修复,市场的投资价值逐步显现。从业绩和估值水平来看,市场未来仍具修复空间。尤其在欧美降息预期下,国内市场估值水平有望逐步提升,只是降息的具体落地更多的是在下半年,所以在一季度快速修复后,二季度的更多的是在震荡反复中提升空间,速度预计要小于一季度。
震荡稳固再出发。市场在二季度预计仍以震荡稳固为主,随着不确定性的消除,整体呈现上行格局。市场仍呈现的是交易性特征,不过投资特征也在逐渐形成过程中。从具体时间角度看,二季度前期是年报和季报集中披露期,不确定性提升,整体业绩预计向好格局未变,但是速度有限,估值和业绩预期差之间的修正将加大市场的波动。而二季度后期,经济恢复趋势逐渐明确,同时欧美降息预期也更加明朗,市场向上的动力将增强。从机会上看,无论是交易机会还是趋势投资,低位赛道类资产都是好的投资品种。从行业角度出发,TMT大板块依然是资金聚焦的主要领域驱动因素较多无论是全球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大背景,还是国内数字经济以及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建设都必须以科技为基础。二季度的明显阶段机会将是资源类板块,降息预期和经济恢复从需求到价格上对资源板块都具有较好的驱动力如采掘和有色金属等。从稳健配置角度传统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有望得到长期资金的关注,但是弹性相对较小。从主题机会来看,仍是国企改革、新型工业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等新质生产力方向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