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虹美菱23年报点评:历史新阶段有望开启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邓欣,罗越文 2024-04-01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长虹美菱23年报点评:历史新阶段有望开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长虹美菱(000521)
主要观点:
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
23Q4:收入50.8亿(+5%),归母2.4亿(+194%),扣非2.4亿(+870%)。
23年:营收242亿(+20%),归母7.4亿(+203%),扣非7.5亿(+629%)。
分红:拟每股派息0.3元,对应分红率42%(上年38%)。
收入分析:H1看空调,H2看冰洗
23年:Q1/Q2/Q3/Q4收入分别同增25%/26%/23%/5%,归母净利率分别为2.1%/3.6%/2.1%/4.6%,Q4收入虽有降速,但扣非净利率创3年新高,经营质量显著提升。
空调:全年收入占比48%,收入同比+18%,23H1/H2分别同比+30%/+3%。根据产业在线数据,Q4公司内销/外销增速分别为-18%/+66%,我们分析空调内销β趋弱是影响公司Q4收入的核心。
冰箱:全年收入占比38%,收入同比+19%,23H1/H2分别同比+19%/+18%,冰箱全年稳健,我们预计H2仍由出口驱动。
洗衣机:全年收入占比6%,收入同比+76%,23H1/H2分别同比+42%/+114%,洗衣机环比提速,我们预计H2出口加速。
盈利分析:外销冰洗、空调内外销贡献利润增量
空调:23年内销/外销收入分别同比+16%/22%,净利率分别为2.9%/4.3%,皆同比提升+1pct,我们预计利润增量1亿+。
冰箱:23年外销增速快于内销,毛利率+2pct,我们预计利润增量3亿+。
洗衣机:毛利率同比-1.2pct,我们预计利润增量0.5亿左右。
收入前瞻/现金流:同环比提升,余粮充足
合同负债:合同负债高增,截至Q4末4.1亿,同环比各+13%/31%,展望后续余粮充足。
现金流:23年经营现金流净额21亿,同比+42%,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公司α核心在于“盈利+激励”
我们的观点:
我们认为公司α核心在于“盈利+激励”:当前内外销毛利率仅14/13%、扣非净利率仅3%,对标同业皆有翻倍空间,20年改善开启,22内销向好23外销接力,管理换届后经营效率进一步释放,
盈利预测:预计24-26年收入分别为281/310/34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5.8%/10.5%/9.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0/11.5亿元,增速分别为22%/12%/13%,对应PE分别为11/9/8X,股息率4%,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波动,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