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发布磐石底盘,突破乘用车市场,预计24年SOP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宁德时代发布磐石底盘,突破乘用车市场,预计24年SOP》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宁德时代(300750)
投资要点
事件:宁德时代发布滑板底盘磐石底盘,通过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和CTC技术创新,实现120km/正面碰撞不爆炸、不起火,从架构设计上大幅提升底盘安全性能,并且全面支持5C超充。磐石底盘目前已完成冬测和夏测,预计首发搭载阿维塔,公司预计24年实现量产。宁德时代从电池设计出发,最大程度解决电耗、快充及安全问题,并率先落地乘用车,打开滑板底盘应用空间。
宁德实现CIIC底盘创新,推动上下车体解耦设计。宁德时代滑板底盘具备两大核心:1)以电池厂主导“Build Around Battery”,以电池为核心构建整个底盘架构,把电池能量仓和电池包子部件变成底盘的核心,承载更多机械结构相关职能;2)上下车体解耦,可以独立进行开发,大大缩短了整车开发周期。
提供标准化产品降低车型开发成本,有望突破跨界玩家或规模较小车企的乘用车市场。一体化智能底盘成为标准化、平台化部件后,多个车型、车企共享底盘研发成本;宁德时代可通过这样的产品形态和业务模式,让规模较小或开始电动化转型的车企通过使用开发成本低的、开发周期短的滑板底盘实现盈利。或者对于跨界造车玩家,滑板底盘可以弥补企业研发、制造的短板,跨界玩家注重智驾、造型等消费者属性的上车体部分,实现共赢。
宁德时代底盘设计将进一步提高性能、优化客户体验。1)提高能量效率:公司出发点是聚焦电池、电驱、电控的效率,将每个环节实现底盘的“三电拉通”的设计,开发以多元热泵为核心的一体化的热管理系统,有助于降低整车电耗、提高整车低温续航保持能力、提高长续航动力电池系统快充等,解决用户焦虑。2)提高成组效率:CTC技术的体积成组效率较CTP更高,预计提升至75%+,和传统电池包相比提升超过10%。3)提高安全性:在滑板底盘上实现了“NP”设计,电池不会燃烧,且底盘支持CNCAP五星级的碰撞要求,车体碰撞能量吸收大于80%。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磐石底盘进一步拓宽业务边界,彰显技术实力及工程化能力,打开未来成长空间。我们维持24-26年归母净利润预期463/568/705亿元,同增5%/23%/24%,对应18x/15x/12x,基于公司全球电池龙头地位,给予24年25x,目标价26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竞争加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