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年报点评:多行业多应用布局,增发建设智能生产基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年报点评:多行业多应用布局,增发建设智能生产基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铂力特(688333)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报,2023年实现营收12.32亿元,同比增长34.24%,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78.11%。
投资要点
新市场开拓增厚经营业绩,3D打印自研类产品稳步增长: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2.32亿元,同比+34.24%,营业成本6.29亿元,同比+50.71%,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78.11%。主要系公司深耕航空航天领域以及新业务板块扩大所致。期间费用方面,公司23年管理费用1.51亿元,同比-31.7%,原因是计提股份支付费用减少;研发费用2.02亿元,同比+24.51%,创新驱动力进一步增强。分产品看,公司自研3D打印设备营收稳步增长,23年实现营收5.29亿元,同比+26.46%,毛利率高达50%,反映公司保持卓越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和产品竞争力。
大型在建工程资金募集到位,规模化生产提高竞争力:2023年12月公司发布预案公告,拟以94.50元的发行价格实施定向增发,实际募资金额30.07亿元。其中,24.49亿元将用于金属增材制造大规模智能生产基地项目,5.5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新项目于2023年5月开工,建设期3年,建设目的是扩展大尺寸激光选区熔化装备、工艺技术以及粉末材料等产品的研发能力以及生产规模,有利于公司实现降本增效,保持技术先进性,加速专业化细分市场的开拓。
3D打印关键技术位居全球先列,国内商业航天迭代首选企业之一:增材制造是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据《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展望》预计,2023-2027年我国3D打印市场规模有望从400亿增长至1000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金属增材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产业生态完善,下游应用广泛。公司对内服务众多央国企集团下属单位以及科研院所,对外对接“空中客车”等知名大客户,尤其在航空航天领域市占率较高。商业航天是卫星组网的必要前提,公司未来有望在国内商业航天加速迭代的时代中高速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符合预期,考虑到3D打印技术应用场景迅速扩大以及公司在行业的核心地位,我们下调公司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3.32/5.01亿元(前值5.03/6.55亿元),新增2026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6.86亿元,对应PE分别为48/32/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增材制造装备关键核心器件依赖进口的风险;2)丧失核心竞争力风险;3)下游客户领域较为集中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铂力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