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我们预期,静待新游兑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我们预期,静待新游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5亿元,yoy-19.02%,归母净利润11.25亿元,yoy-22.98%,其中2023Q4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yoy-34.35%,qoq-8.33%,归母净利润2.66亿元,yoy-40.82%,qoq+44.98%,业绩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存量游戏流水自然回落,新游尚未完全接档致营收承压。2023公司营收同比下降19.02%,主要系:1)核心产品《问道手游》《一念逍遥(大陆版)》生命周期内流水自然回落;2)自研及代理新游未能及时接档,代理产品《飞吧龙骑士》《超进化物语2》《皮卡堂之梦想起源》分别于2023年8/12/12月上线,当期收入贡献有限。受上述因素影响,2023Q4公司营收仍有所承压,同环比下降34.35%、22.98%。展望后续,2024Q1(数据统计至3/30),《问道手游》《一念逍遥(大陆版)》相继推出春节服、周年庆活动,iOS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较23Q4提升4、4名至第38、65名,我们看好公司老游延续长线运营,同时期待公司新游上线贡献增量。
业绩基本盘有所回落,奖金及所得税调整带来Q4利润释放。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2.98%,主要系1)存量产品《问道手游》《一念逍遥(大陆版)》利润同比减少;2)新游《飞吧龙骑士》《超进化物语2》《皮卡堂之梦想起源》因收入费用错配当期仍处于亏损状态;3)部分被《奥比岛:梦想国度》同比扭亏为盈所冲销。单季度来看,2023Q4公司归母净利润环比大幅增长44.98%,主要系1)2023Q1-3公司充分预提奖金,Q4根据全年情况冲减部分奖金,对应费用端环比明显减少,2023Q4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为25.86%、4.72%、14.53%,环比-0.93pct、-3.48pct、-4.47pct;2)子公司雷霆互动冲回2022年按25%计提的所得税与实际汇算清缴税额间差额,对应Q4所得税费用为-0.36亿元,2023Q3为0.88亿元。
看好公司持续投入研发,积极关注新游上线节奏及表现。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2023年末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530、692、855人。公司已储备有《M72》、《杖剑传说》(原代号M88,拟于2024H2上线境外)、《最强城堡》、《M11》等自研产品,及《航海王:梦想指针》《亿万光年》《封神幻想世界》《神州千食舫》《失落城堡2》等代理产品,持续关注公司新游兑现,期待新游上线带来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老游流水回落,新游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们下调此前盈利预测并新增2026年预测,预计2024-2026年公司EPS分别为14.83/15.89/17.12元(2024-2025年此前为19.64/22.6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3/12/11倍。我们期待公司小步快跑模式下,新游有望快速兑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老游长线运营不及预期,新游接续不力,行业监管趋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