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海外增速亮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4-03-31 13: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海外增速亮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柳工(000528)
3月30日,公司发布23年年报,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19亿元,同比+3.93%;归母净利润8.68亿元,同比+44.8%;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05亿元,同比-0.64%;实现归母净利0.42亿元,同比+212.59%,符合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
海外:重视出口机遇,23年出口增速亮眼。根据公告,21-23年公司海外收入分别为59.8/86.9/114.6亿元,收入占比达20.8%/32.8%/41.7%,海外市场拓展顺利;海外市场盈利能力明显超过国内市场,23年公司海外市场毛利率达到27.74%,比国内市场毛利率高出11.86pcts,海外收入占比提升有望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盈利能力。23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达20.82%、3.42%,同比提升4.02pcts、0.98pcts,盈利水平明显改善,随着公司海外占比持续提升,预计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预计23-25年公司净利率为4.4%/5.3%/6.0%。
多元化发展,平滑周期波动。公司大力发展矿山机械、高空机械、农业机械、工业车辆等战略新业务及成长业务,23年公司高空机械业务销售收入同比+112%;通过多元化发展,公司土方机械收入占比从20年70+%降低到23年的58%,不断弱化行业周期对于公司收入波动的影响。
多项业务市占率稳中有升,夯实市场地位。根据公告,公司核心主业装载机、挖掘机市场份额保持行业地位,23年公司装载机市占率稳居行业第一;挖掘机业务在国内市场销量增速跑赢行业超20pcts,市场份额提升3pcts,创下历史新高。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根据公告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4-202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06.19/342.82/389.2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53/18.07/23.54亿元,对应PE为12/9/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地产、基建需求不及预期、海外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