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静待新游上线带来增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泽敏,陆意 2024-03-29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符合预期,静待新游上线带来增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2024年3月28日,公司发布23年年报,全年营收41.8亿元,同比-19.0%,归母净利11.25亿元,同比-22.98%;Q4收入8.8亿元,同比-34.3%,归母净利2.66亿元,同比-40.8%。同时,公司计划23年分发每股股利7元,分红比例44.8%。
经营分析
收入:主力产品同比下滑,新游增量有限。1)主力产品:全年《问道》端游营收同比基本持平,《问道手游》收入同比减少,《一念逍遥(大陆版)》收入同比降幅较大,部分原因在于发行投入减少。2)其他:《飞吧龙骑士》2023年8月上线,贡献增量;《奥比岛:梦想国度》2022年7月上线,收入贡献同比减少;《超进化物语2》、《皮卡堂之梦想起源》2023年12月上线,预计增量收入有限;境外游戏收入同比+5.0%。
盈利:主力产品利润下滑,新游有所拖累。1)全年《问道》端游利润同比基本持平;《问道手游》利润同比随收入减少,《一念逍遥(大陆版)》收入和宣传费等支出均减少,利润同比大幅降低;《飞吧龙骑士》《超进化物语2》《皮卡堂之梦想起源》尚未盈利;《奥比岛》去年7月上线,今年扭亏;2)全年归母净利率26.9%,同比-1.4pct,Q4归母净利率30.3%,同、环比+11.1、-3.3pct:23年归母净利率同比下滑主要系收入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降低的同时,管理/研发/财务费率均有所增加,其中23年末员工人数较上年末增加193人,主要系研发人员数量增加(+163人)。
展望24年:静待新游贡献增量。1)据七麦,《问道手游》《一念逍遥》Q1以来(截至3月28日21:20)iOS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分别为38、64,去年Q4为40、68,去年Q1为29、20,从排名变动看,二者随同比下滑,但环比已企稳;2)除《超进化物语2》《皮卡堂之梦想起源》外,今年3月上线的自研游戏《Outpost:Infinity Siege》《Monster Never Cry》将贡献增量。3)储备:代理产品《航海王:梦想指针》定档24年4月1日,24年下半年预计上线《杖剑传说》(自研、境外)、《亿万光年》(代理)、《封神幻想世界》(代理);并储备有自研《M72(代号)》《最强城堡》《M11(代号)》、代理的《神州千食舫》《失落城堡2》等产品。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4-26年归母净利为10.8/12.5/14.1亿元,对应PE为13.1/11.3/10.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表现及上线不及预期;版号发放不及预期;游戏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