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研究:小米汽车正式发布:定价&订单超预期,关注小米生态供应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苏晨 2024-03-29 0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研究:小米汽车正式发布:定价&订单超预期,关注小米生态供应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事件:
3月28日晚,小米召开发布会,新车小米SU7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共有SU7/SU7Pro/SU7Max三个版本;车身尺寸4997/1963/1455mm,轴距3000mm。售价21.59-29.99万,定价超预期。
新车发布后,4分钟大定破万,7分钟大定破2万,27分钟大定破5万,大超预期。
事件点评:
汽车产品核心竞争力是性价比与品牌力,目前看新车产品竞争力十足:
1、性价比:小米SU7主打驾控和底盘调教,参考目前同价位产品卖点,其主要竞品为特斯拉Model3/极氪007/小鹏P7等。同时小米长期耕耘手机市场为其带来了更优越的用户感知,在硬件配置达到市场领先的基础上,着力解决1)续航与补能痛点,配备700km长续航和高压快充;2)智能化:小米“人车家”生态加持,5月开通10城城市NOA,8月全国开通,表现超预期,战败率或较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高配定价30万以上,本次定价超预期性价比凸显。
2、品牌力:10余年手机市场的耕耘为小米带来了广泛受众,新车的定位也契合小米年轻/科技的用户群体,市场热度极高,广泛的用户基础为小米带来更广的潜在用户覆盖,上市后极大提振门店客流量,并最终转化为大定订单,导致本次大定大超预期。
此前舆论与市场过度关心价格,反而忽视了小米汽车极高的热度带来的品牌力,最终形成超预期演绎的局面。
3、本次所谓大定事实上7天内可退,本质上为“大定混合小定”,需观察7日后的留存率状况。但按照常规情况小定20%的留存率依旧为27分钟大定超1万,依旧是大超预期的表现,远远超过华为系智界S7/吉利极氪007等竞品。
参考受本次订单大超预期影响,参考特斯拉Model3等竞品销量及小米北京工厂产能,我们上调SU7月销量为1-1.5万辆,全年交付10万辆以上。后续看,小米将推出纯电SUVMX11,对标产品为ModelY,预计与24年底上市。长期看,小米可能会通过合作形式利用传统车企产能,快速推出车型、复制产能,品牌有望在25年迎来大规模放量。建议持续关注小米汽车及其供应链。
投资建议:
定价与订单双双超预期,SU7爆款确定,建议关注小米汽车及其供应链。
(1)整车:关注潜在合作伙伴北汽蓝谷等;
(2)零部件:关注模塑科技、上声电子、经纬恒润、宁波华翔等。
风险提示
销量不及预计,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