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流动性策略双周报:A股流动性观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弛 2024-03-29 0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A股流动性策略双周报:A股流动性观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1、市场资金面研判: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紧
近10日(3.14-3.27),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紧,一方面,尽管全球资产“定价锚”10Y美债利率先升后降,但多空双方在4.20%-4.26%附近交锋焦灼,10Y美债利率继续下行的阻力较大,中美利差倒挂小幅走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贬值,北向资金净流入开始趋缓;另一方面,尽管融资资金净流入环比增加了80亿元,但场内基金近期首度净流入为负,且净流入环比减少446亿元,前期巨量买盘转为卖盘,压制A股资金面。
2、资金的风格和行业流向
近10日,风格视角来看,北向资金明显加仓消费和TMT,融资资金显著加仓成长;产业链视角来看,北向资金明显加仓金融和TMT,融资资金显著加仓下游。行业视角来看,(1)外资:加仓银行、电子、家电和有色,明显减仓医药;(2)融资:明显流入医药、有色和非银。外资和融资合力:加仓电新、汽车和有色。
3、资金的超配比例(偏好)
近10日,北向资金超配比例较高且超配环比幅度较大的一级行业是家电和食饮;融资资金超配比例较高且超配环比幅度较大的一级行业有计算机、电子和电新。
4、情绪面观察:市场情绪有所回落
1、市场情绪有所回落。具体表现为:(1)近10日,全A成交额小幅回落,平均成交额为10448亿元,换手率环比下降0.10%;(2)全A所有个股的多头排列占比回落至13.4%,处于历史中低水平;(3)所有一级行业中,创出近三月新低的个股比例环比增加;(4)头部个股交易集中度总体下降,行业轮动先升后降,反映市场热点开始减少。2、风格视角来看,价值风格表现占优,其中大盘价值明显强势;风格板块中,所有板块做多热度均有所回落。3、行业来看:涨幅最高的行业为银行,做多热度最高的行业为传媒,交易最活跃的行业为传媒和汽车。
注:如无特殊说明,本文近10日均指近10个交易日,即(3.14-3.27)。
风险提示
国内经济复苏明显低于预期、宏观流动性收缩风险、海外黑天鹅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