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报点评:新能源景气度拖累增长,长期看好SiC、模拟IC放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3年报点评:新能源景气度拖累增长,长期看好SiC、模拟IC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芯联集成-U(688469)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报
23全年业绩略低于预期,大额折旧及研发投入影响利润表现。23全年,公司实现营收53.2亿元,YoY+16%,归母净利润-19.6亿元,YoY-80%;23Q4,公司实现营收14.9亿元,YoY+3%,归母净利润-6.0亿元,YoY-173%。23H2新能源市场景气度不佳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略低于预期,同时由于SiC产线、12英寸硅基晶圆产线、模组产线尚处于产能爬坡期,公司研发投入、固定资产折旧金额较高影响利润表现。
新能源市场下行拖累硅基业务增长,长期看好模组封装、模拟IC放量。23全年车载、工控领域合计贡献公司76%主营业务收入,23年下半年新能源市场经历库存调整,导致公司23H2车载、工控领域营收同比+28%、-1%(23H1营收同比+511%、+72%)。但受益于公司车规产品覆盖绝大部分新能源汽车终端客户、工控产品覆盖超八成风光储终端客户的优势客户卡位,公司23年8英寸晶圆代工产线年均产能利用率仍超80%;并已完成12英寸月产1万片的设计产能建设,IGBT、SJ、HVIC、BCD等各平台均已进入规模量产阶段、处于产量爬坡中。23年8英寸硅基晶圆代工、12英寸硅基晶圆代工、模组封装分别实现营收40.5、0.5、3.9亿元,长期我们仍看好公司模组封装、模拟IC业务放量。
SiC MOS国内出货第一,24年碳化硅业务营收有望超10亿元。截至23年底,公司6英寸SiC MOS产线已实现月产5000片以上,产品质量、良率、成本等指标均在全球第一梯队,24年计划建成国内首条8英寸SiC MOS实验线,SiC合作伙伴已陆续覆盖理想、蔚来、小鹏等主流新能源车企,产能、客户双效并举有望带动公司24年碳化硅业务营收超10亿元,坐稳国产SiC器件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新能源市场景气度下行拖累公司增长,长期看好其SiC、模拟IC业务放量。基于此,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4-26年营业收入为64.1/77.7/98.0亿元(前次24-25年预测值为72.5/97.6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S分别为5.3/4.4/3.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产能、产量提升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业绩持续亏损所带来的潜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芯联集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