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苹果推出MM1多模态AI大模型,继续关注数智化产业机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4-03-18 1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计算机行业周观点:苹果推出MM1多模态AI大模型,继续关注数智化产业机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71%,申万计算机行业上涨2.37%,领先于指数1.67pct,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16位。本周建议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产业产品技术更新、AIGC应用和数智生态应用的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产业动态:(1)人工智能:3月13日,欧洲议会今日以523票赞成、46票反对、49票弃权的压倒性多数支持通过了《人工智能法案》。该法案旨在保护基本权利、环境可持续性等方面免受“高风险人工智能”的影响,同时促进创新,以将欧洲“打造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2)人工智能:3月13日,微软现已针对Copilot用户群全面升级为OpenAI最先进的GPT-4Turbo模型。Copilot用户可以期待更快的代码生成、更有洞察力的建议以及更优秀的响应能力,从而帮助用户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更流畅的编码体验。(3)人工智能:3月14日,零一万物正式发布Yi大模型API开放平台,今天起为开发者提供通用Chat「Yi-34B-Chat-0205」、200k超长上下文「Yi-34B-Chat-200K」、多模态交互「Yi-VL-Plus」模型。(4)数智化:3月14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开幕。大会以“因聚而生,数智有为”为主题,面向数智化转型的浪潮,华为携手伙伴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强化“伙伴+华为”体系,帮助客户抓住数智化转型的巨大机遇,加速迈向智能世界。(5)人工智能:3月16日,苹果公司旗下研究团队近日在ArXiv中公布了一篇名为《MM1:Methods,Analysis&Insights from Multimodal LLM Pre-training》的论文,其中介绍了一款“MM1”多模态大模型,该模型提供30亿、70亿、300亿三种参数规模,拥有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推理能力。
行业估值略微低于历史中枢,行业关注度下跌:上周5个交易日申万计算机行业成交额达5100.38亿元,平均每日成交1020.08亿元,日均交易额较前一个交易周下跌10.21%。从估值情况来看,SW计算机行业PE(TTM)上涨至44.72倍,低于2016年至今历史均值48.65倍,行业估值略微低于历史中枢水平。
上周计算机板块表现较好:355只个股中,298只个股上涨,56只个股下跌,1只个股持平。上涨股票数占比83.94%。
投资建议: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双主线,关注信创产业的生态建设。风险因素:数据要素应用落地不及预期;人工智能产业需求不及预期;国内AI大模型发展不及预期;信创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