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AI视频创作平台PixVerse已上线,关注GDC相关产业催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4-03-18 17: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影视传媒行业周报:AI视频创作平台PixVerse已上线,关注GDC相关产业催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本周,传媒板块表现较好,上涨3.29%,跑输创业板约0.96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4.25%);跑赢市场约2.58个百分点(沪深300上涨0.71%)。
细分行业:(1)游戏指数跑赢市场:中信游戏指数(CI005577)上涨4.84%,沪深300上涨0.71%。中信游戏指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上涨4.14%;(2)广告指数跑赢市场:中信广告指数(CI005847)上涨3.14%,沪深300上涨0.71%。中信广告指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上涨2.44%;(3)体育指数跑赢市场:中证体育指数(399804)上涨4.52%,沪深300上涨0.71%。中证体育指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上涨3.81%;(4)A股教育公司跑赢沪深300,港股教育公司跑赢恒生指数。中信教育指数(CI005816)上涨1.74%,沪深300上涨0.71%,中信教育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1.03%。港股教育指数(887671)上涨3.16%,恒生指数上涨2.24%,教育指数跑赢恒生指数0.91%。
影视:(1)第2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2)腾讯视频剧集《子夜归》开拍;(3)《奥本海默》获9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4)《沙丘2》中国内地首周票房1.4亿;(5)《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官宣引进;(6)《坠落的审判》发布中字新海报。
游戏:(1)万代授权二次元MMO《蓝色协议》全新手游官宣;(2)2月中国游戏厂商出海收入30强,点点互动成功登顶出海收入榜;(3)《胜利女神:NIKKE》研发商Shift Up申请IPO,腾讯占股24%为第二大股东;(4)《WhiteoutSurvival》蝉联2月中国手游收入冠军;(5)建造游戏《堡垒:猎鹰战纪》将推出Twitch主播观众互动功能;(6)GDC大会将在3.18-3.22举办。
AIGC/ChatGpt:(1)AI图像平台Fotor推出一站式AI长视频平台Clipfly;(2)谷歌DeepMind团队发布了SIMA的模型;(3)英伟达GTC大会发布全新GPU推理平台;(4)AI视频创作平台PixVerse已正式上线;(5)海信发布自研星海大模型(6)Kimi人工智能助手发布。
体育:(1)耐克《影响力报告》发布;(2)迪卡侬集团宣布全球品牌焕新;(3)意大利奢侈品集团盟可睐Moncler发生股东变动;(4)2024全国游泳冠军赛巅峰之战在深圳举办。
教育:(1)教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2)教育部部署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3)教育部与江西省举行部省会商会议。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
风险提示: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