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周报:产业周跟踪,江苏海风开工倒计时,光伏锂电产业链涨价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 2024-03-18 13: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周报:产业周跟踪,江苏海风开工倒计时,光伏锂电产业链涨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板块核心观点:多举措支持汽车以旧换新,三元装车增速反超铁锂。1)1-2月电池产量累计同比+30%,三元装车累计同比增速领先;2)2月公共桩建设高速增长,交流占比阶段性提升;3)多举措支持汽车以旧换新。
光伏板块核心观点:受益终端需求预期持续向好,组件&光伏玻璃成交重心或继续上移。受益下游终端需求预期持续向好,3月组件排产大幅增加,根据SMM调研预计环比增幅将达50%左右,且当前组件企业在手订单充盈,预计4月排产将继续增加;光伏玻璃本周库存水平不断下降,年后已实现四连降,低价玻璃货源持续减少,我们预计光伏玻璃涨价或渐行渐近。
风电板块核心观点:江苏、广东关键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海风高景气度逐步验证,重视当下布局机会。江苏方面,限制性因素引起的相关问题已经进入到最后解决阶段,预计存量项目在5月可以陆续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年底有望实现并网,对24年的海风装机形成支撑。广东方面,青州五、七公布了海缆集中送出工程项目(一期-三期,总共四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批前公示,项目取得了新进展,有望在24年下半年迎来开工建设,在25年形成全容量并网。随着两地关键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后,市场将对24、25年的海风装机高增预期兑现的信心增强,短期将对板块上形成正向催化。展望后续,随着天气转暖,海风将进入到开工建设的旺季,近期也观察到多个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Q2有望进入正式动工阶段,海风项目的在建规模将迎来快速起量阶段,对24、25年的装机将形成强有力的支撑。继续维持24年是海风开工、招标和装机大年的判断,24、25年有望迎来一波“十四五”末期的海风装机小高峰,建议重视当下海风产业链的布局机会。
储能板块核心观点:2023年全球新型储能累计装机量达88GW创新高,中国厂商包揽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TOP5。1)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量达185GWh,宁德/比亚迪/亿纬/瑞浦/海辰包揽TOP5;2)23年全球/中国新型储能累计装机量分别为88.2/32.2GW;3)23年中国电力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出货量分别为73/7GWh。
电力设备及工控板块核心观点:陕皖直流特高压开工,关注电网投资机构性变化。1)陕北-安徽直流特高压开工建设,关注电网投资机构性变化;2)制造业景气度恢复改善,利润延续增长趋势;3)Figure AI最新动态超预期,英伟达GTC2024大会有望持续催化。
氢能板块核心观点:海内外绿氢政策持续加码,国内厂商出海亮点不断。1)国家对氢能产业愈发重视,美国迎来7.5亿美元氢能投资;2)中能建签署马来西亚绿氢项目,隆基氢能落地中亚。
风险提示:电动车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海外政策风险等;光伏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电装机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国际政治形势风险,市场规模不及预期;电网投资进度不及预期;氢能技术路线、成本下降尚存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