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组合拳提振信心关注券商,大规模设备更新利好租赁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高超,吕晨雨,卢崑 2024-03-17 2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非银金融行业周报:组合拳提振信心关注券商,大规模设备更新利好租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周观点:组合拳提振信心关注券商,大规模设备更新利好租赁
证监会政策组合拳利于提振二级市场投资者信心,突出功能性首位或带来投行(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发挥服务实体)、财富管理(提升零售客户获得感发挥财富管理功能)等功能性业务的长足发展,行业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流动性偏宽环境下看好聚焦零售客户服务的互联网券商和并购主题标的结构性机会。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要求到2027年,工业、农业、建筑、交通、医疗等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年复合增速5.7%),财政贴息和税收优惠有望刺激设备更新和销售,间接利好以设备直租融资为主的租赁公司,推荐高股息率、基本面稳定的江苏金租。
券商:政策组合拳提振二级投资者信心,关注互联网券商和并购主题标的(1)本周日均股票成交额10384亿元,环比+4.7%,成交活跃度较好,偏股/非货基金新发份额39/376亿份,环比-78%/-4%。(2)周五证监会组合拳发布,严把IPO入口(从严监管撤否率高公司和高价超募,明确新股发行逆周期调节,提升上市门槛)、加强上市公司监管(规范减持、推动分红和回购)和加强券商公募等机构监管均有利于提振二级投资者信心。(3)政策对券商和公募影响: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突出严监管和功能性首位,把好入口、提升直接融资比重以及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等功能性业务具有长足发展空间,公募基金费率改革扎实推进;优质头部机构在资本空间、并购重组和组织创新方面或有政策倾斜,预计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中小机构将主打差异化战略。(4)货币政策整体偏宽,监管政策利好二级市场信心提振和交易量改善,关注券商板块结构性机会,看好受益于交易量改善、服务居民财富管理的互联网券商,并购主题标的弹性较强。
保险:利率和地产风险压制寿险估值,看好高股息率中国财险
(1)本周保险板块明显下跌,龙头房企债权信用风险发酵,部分机构担心保险公司资产端风险,同时叠加部分个股性原因。2024年以来10年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超预期,险企资产端配置压力加大,资产端压力压制保险股估值。(2)负债端展望向好,养老、储蓄需求旺盛下保险产品吸引力增强,个险转型见效下个险新单有望延续增势,整体看一季度NBV有望超预期;报行合一逐步在经代渠道推行,渠道利益下降明显,头部险企产品销售以个险和银保为主,受经代渠道影响较小,且长期看或带来代理人向头部险企回流。(3)投资端看,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关注权益beta催化。推荐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推荐高股息率的中国财险。
受益标的组合
券商&多元金融:东方财富、指南针、同花顺、中国银河、财通证券、国联证券、浙商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江苏金租,拉卡拉,香港交易所。
保险:中国财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友邦保险。
风险提示:股市波动对券商和保险盈利带来不确定影响;保险负债端增长不及预期;券商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利润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港交易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