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信视像24年员工持股计划点评:激励落地,重在长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邓欣,陈姝 2024-03-12 0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海信视像24年员工持股计划点评:激励落地,重在长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信视像(600060)
主要观点:
公司公告24年员工持股计划:
本期拟授予股票数2909万股(占总股本2.23%),授予459人(包含董监高8人),授予价12.27元/股。
目标:以22年为基数,24-26年净利润增长目标值不低于35.83%/49.94%/66.41%,触发值不低于
22.25%/34.95%/49.77%。若以23年预告中值计,24-26年净利润目标值23/25/28亿元(同比+10%/10%/11%),触发值21/23/25亿元(同比-1%/+10%/+11%),均对应24-26年净利CAGR10.7%。?费用摊销:预计共3.7亿,24-27年分别摊销1.4、1.5、0.6、0.15亿,预计各年费率影响不超过0.3%,总体影响较小。
回购:此外公司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回购金额为3.8-7.5亿元,回购价格上限30元/股,预计回购股本不超2511万股。
此外:近日公司发布提质增效方案提及:1)大股东及董监高6个月内不减持;2)拟提升23年现金分红额。
投资建议:迈向世界第一步履稳健,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的观点:长期目标明确
本期激励对象广、解锁条件对应24年短期增速不同,但24-26年CAGR皆为11%,长期目标明确。我们认为解锁目标对理解公司经营节奏及发展战略意义重大:24年战略重心将在竞争力塑造,包括品牌力和产业链利润率提升、全球市场份额提升等。短期看经营节奏释放,长期看公司向全球第一目标迈进的方向不动摇,发展长逻辑持续兑现。
盈利预测:
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3-25年收入533/588/649亿,同比+17%/10%/10%;归母21/24/29亿,同比25%/14%/23%,对应当前PE16/14/11X。参考22年分红率50%,若23年分红率>=50%,24年公司股息率将超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面板成本上涨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内外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视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