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首次覆盖报告:热管理领域汽车电子国产替代“小巨人”,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增45%以上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万枭 2024-03-11 1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首次覆盖报告:热管理领域汽车电子国产替代“小巨人”,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增45%以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开特股份(832978)
汽车热管理电子“小巨人”, 预计 2023 年归母净利润 1.13 亿元(+45.5%)
开特股份成立以来致力于汽车热系统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产品线由温度传感器逐步扩展到光传感器、调速模块、直流电机执行器和步进电机执行器等。客户覆盖整车厂及热管理厂商,包括比亚迪、上汽集团、广汽集团、 广州电装等。 2023Q1-Q3实现营收 4.57 亿元(+30.51%)、归母净利润达 7893.09 万元(51.12%), 公司业绩快报预计 2023 年营收 6.55 亿元(+27.22%)、归母净利润为 1.13 亿元(+45.5%)。我们预计 2023-2025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3/1.38/1.68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64/0.78/0.95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17.0/13.9/11.4 倍。待募投项目的顺利建设及投产,业务规模预期进一步提升,给予“增持”评级。
核心优势: 高自产度增强国产替代逻辑,平台化助攻业务领域广覆盖
国产替代: 公司拥有专利 321 项,其中发明专利 25 项。 为国内率先实现汽车空调用温度传感器国产替代的企业,后续陆续研发出汽车空调用调速模块及汽车空调风门执行器。 客户质量: 2020-2022 年车用系列传感器产品的销售收入位居前三。第一大客户比亚迪是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其新能源汽车销量自 2015年 5.80 万辆增长至 2022 年 186.35 万辆, CAGR 达 64.16%。 同时保持新客户开发,已成功打入北美某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 募投: “车用电机功率控制模块及温度传感器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 500 万个车用电机功率控制模块和 5,000 万个温度传感器,实现年销售收入 23,000 万元、 年净利润 2,838.86 万元。
市场环境: “四化”趋势下,热管理智能化、集成化创造市场机遇
(一)新能源车带动产业复苏: 2023 年中国汽车市场以销量 3009 万辆继续蝉联全球第一, 其中新能源车销量达 949.5 万辆(+37.9%)。(二)汽车电子价值提升:“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带动单车电子元件价值量提升,2020 年汽车电子成本占比为 30%左右,预计 2030 年增至 50%。(三)热管理集成及智能化提升: 2021 年我国汽车热管理行业规模约 824 亿元(+19.9%), 热管理集成及智能化趋势预期为传感器等汽车电子提供更高需求。
风险提示: 产业复苏不达预期风险、终端车企年降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