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表现亮眼,24年推动非注射剂品种上量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唐爱金,吴欣 2024-03-11 16: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业绩表现亮眼,24年推动非注射剂品种上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康缘药业(600557)
事件:1)康缘药业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68亿元,同比增长11.88%;实现归母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23.5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99亿元,同比增长26.47%;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0.41亿元,同比增长4.52%;2023年公司EPS为0.93元/股,同比增长24.00%。2)康缘药业公告,公司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16亿元(含税),2023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40.25%。
点评:
2023年净利润增速较快,热毒宁放量带动。据公司公告,2023年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72亿元(同比+11.95%),实现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22.25%),在去年同期感冒药畅销形成的收入高基数下,公司业绩表现仍然较好。据年度报告,从收入端来看,公司注射液业务
2023年实现营收21.74亿元(+49.80%),主要系热毒宁注射液销售量同比增长90.93%所致;公司颗粒剂、冲剂业务2023年实现营收3.28亿元(+16.82%),其他口服剂型和外用剂型收入短期承压,公司2023年整体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同比略有提升。费用端来看,2023年,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同比提升,整体费用控制较为稳健,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持续推动新药研发,加强已上市品种培育和技术平台建设。据公司年报,2023年,公司中药新药济川煎颗粒获批,申报生产3个(六味地黄苷糖片、泻白颗粒、玉女煎颗粒),6个中药获批临床(小儿佛芍和中颗粒、小儿健脾颗粒、栀黄贴膏、乌鳖还闺颗粒、五味益心颗粒、杏贝止咳颗粒增加感染后咳嗽适应症)。公司完成热毒宁颗粒新冠病毒感染RCT研究及腰痹通胶囊腰椎间盘突出症RCT研究全部病例入组,金振口服液支原体肺炎研究完成统计分析及总结报告。公司重组全国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估位列全省医药行业第一。我们认为公司研发管线的扩容和兑现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分红比例实现历史性突破,2024年聚焦非注射剂业务发展。公司2023年分红比例达40.25%,达上市以来最高值。据年报中2024年经营计划,公司将聚焦核心品种群和非注射剂品种发展,聚焦热毒宁、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金振口服液、天舒胶囊/片、杏贝止咳颗粒五大核心产品。热毒宁注射液“重症”支付限制已取消,持续发挥金振口服液“儿童抗病毒和祛痰止咳中成药第一品牌”的治疗优势。针对非注射剂品种上量,专人专做,解决终端无人做的困局,加快培育以天舒胶囊、通塞脉片、大株红景天胶囊、龙血通络胶囊为代表的心脑品种,以桂枝茯苓胶囊/片和散结镇痛胶囊为代表的妇科线品种,以腰痹通胶囊和复
方南星止痛膏为代表的骨科线品种,我们看好公司2024年非注射剂业务企稳提速。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康缘药业2024-2026年营收分别为
56.36/65.55/76.8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1/7.68/9.14亿元,对应PE分别为19/16/1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缘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