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依旧保持乐观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24-03-11 13: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爱建证券《市场周报:依旧保持乐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指数维持震荡。本周指数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各主要指数虽各有涨跌,但是幅度很小。经过大落大起,指数基本得以修复,但是市场情绪仍需时间稳定。过于悲观和过于乐观都不符合当前市场环境。因此市场短期震荡整理更有利于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并且市场情绪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成交量依然较高。所以也不宜过于急躁。市场整体机会依然较多,仍以把握交易机会为主。同时注意观察市场的分化,有利于把握下一步市场风格的走向。
能源板块活跃。TMT板块出现了一定的休整,但也维持强势。本周能源板块表现突出,包括新能源、传统能源、电力电网等等大能源板块整体活跃。市场的板块的轮动,体现了市场的修复和价值挖掘需要时间推移。无论是消费、还是科技成长以及新能源等都需要具有估值修复空间,只是资金的进入需要时间以及政策、业绩和市场环境不确定性的消除。尤其在市场整体向好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从交易的角度看,我们对于市场强势的板块我们依然保持更多的关注,同时注意短期事件对于板块轮动的推动。TMT板块覆盖面广,又符合当前政策导向和全球产业发展,依然是较好的交易品种。我们要注意观察新能源赛道的持续性,同时消费以及军工等政策相关板块等等在市场情绪较好的背景下预计活跃度也将维持。
依旧保持乐观。整体来看,市场指数进入震荡整理格局,这是正常的市场状态,因此我们也不要过于急躁。虽然市场短期大幅向上的动力不强,但是在稳定的市场环境下,市场情绪依然较高,我们仍以把握交易为主。两会已经闭幕,国内经济、政策以及市场环境依然预期良好,因此我们对于市场中长期走势依旧保持乐观。当前不确定性因素,仍是美元降息预期的反复,短期会引起市场的波动,不过降息的大趋势预期不变。这将有利于资本的回流,这也在前期市场中已有所表现,未来随着不确定性的消除,预计将有更好的表现。从策略上看,短期我们仍以交易为主,主要关注的交易机会仍以科技板块相关板块为主,同时关注消费、新能源、国企等政策板块,核心的原则仍是估值和业绩为基础。中长期看我们可以随着时间推移,不确定性的逐步消除,而逐渐加大投资配置的比重。投资机会将逐渐大于交易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