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增63%,硅烷气量价齐升+半导体业务实现收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 2024-03-09 1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增63%,硅烷气量价齐升+半导体业务实现收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硅烷科技(838402)
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出炉,预计实现业绩3.08亿元(+63%)
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预计11.2亿元(+18%);归母净利润30823.47万元(+63%);扣非归母净利润28186.95万元(+52%)。公司专注电子级硅烷气+氢气业务,2023年光伏行业持续快速发展、需求旺盛,带动公司硅烷产销量及销售价格同比增加。根据快报情况,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8/3.75/4.36(原2.51/3.43/4.0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5/1.16/1.34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5.1/12.4/10.6倍,看好硅烷气布局负极材料+半导体未来业绩贡献,维持“买入”评级。
光伏硅烷气量价大幅增长,10亿元定增扩建数倍硅烷气产能
光伏、显示面板、半导体等产业是电子级硅烷气应用的主要领域,公司2023Q1-Q3电子级硅烷气营收占比上升至50%,前五大客户为中润新能源、隆基、爱旭新能源、华特气体及TCL,其中光伏行业贡献主要增量,前三季度光伏用硅烷气销量979.72吨,均价接近29万元;显示行业同比也实现增长。半导体领域,硅烷气可用于晶圆外延硅沉积、氧化硅膜沉积和氮化硅膜沉积,公司2023年已开始初步实现收入。公司正在推进10亿元定增计划投入两大项目,预计将电子级硅烷气的设计产能由当前的2600吨/年逐步提升至2025年的9600吨/年。
打造碳硅产业龙头受益地方支持,负极材料、氢气等多元布局开拓增量
公司作为硅碳产业集群头部企业,近日收到襄城县人民政府拨付的支持资金2600万元;收到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第一笔补助资金500万元,该项奖补资金总共为1000万元。除硅烷气外,硅负极领域,公司三期项目逐步投产,在新能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渗透率逐步提升的背景下,硅碳负极材料的产业化应用将带动硅烷气需求的大幅增长,硅碳负极材料CVD法若逐步普及,2025年预计拉动1.4万吨硅烷气需求,远期或拉动数十万吨需求。氢气方面,公司拥有工业氢产能3.76亿平方米/年、高纯氢产能1600万平方米/年,近期拟与首恒新材合作,带动工业氢需求约为1.2万m3/小时,折合约10512万m3/年。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下游需求波动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