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步器行业龙头,打造差速器、航空航天新成长曲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仇百良,李煦阳 2024-03-08 0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同步器行业龙头,打造差速器、航空航天新成长曲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豪能股份(603809)
投资摘要
深耕多年的国内传动系统龙头企业。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7年在上交所上市。公司业务覆盖汽车、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领域,主要产品为同步器系列产品、差速器系列产品、航空航天零部件等等。
同步器业务营收稳健增长。同步器是公司的第一大业务,竞争优势明显,行业进入壁垒高,呈现集中化高端化。随着DCT和重卡AMT齐发力,未来几年公司的同步器业务有望实现稳定增长。
公司重点拓展差速器业务。差速器市场规模大,采购模式转变为整车厂直接采购总成产品,同时新能源汽车对差速器总成提出更高要求。公司重点布局差速器业务,具备三大竞争优势:①差速器产品全产业链布局;②客户群基础优且广;③差速器产能建设完善,业务规划长远。
快速切入航空航天业务,打造新成长曲线。公司通过收购昊轶强,进军航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通过参股航天神坤,设立豪能空天,进入航天领域,公司产品认可度高,业务盈利能力强。
积极拓展电机轴、行星减速器等新兴业务。电机轴是驱动电机的关键核心零件,新能源汽车快速渗透带动电机轴需求增长。公司投资5.5亿元建设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用电机轴项目。精密行星减速机是机器人的核心部件之一,23Q4有产品实现量产,与机器人领域企业交流密切。
投资建议
公司同步器基本盘稳固发展,差速器起量驱动业绩高增,布局航空航天业务稳定发展,布局空心电机轴和精密行星减速器成长空间广阔。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4/2.73/3.42亿元,同比分别+1.02%/+27.71%/+25.53%。对应当前市值的PE分别为15.56X/12.97X/10.3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产品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