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营收/利润预增约20%,产品品类扩展+新一代装备带动增量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 2024-03-07 15: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营收/利润预增约20%,产品品类扩展+新一代装备带动增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晟楠科技(837006)
2023业绩快报出炉,预计实现收入1.69亿元(+22%)、业绩0.55亿元(+18%)
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1.69亿元(+22%),归母净利润5534万元(+18%),扣非归母净利润5319万元(+16%)。公司与客户维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配套供应的航空机械类产品销售规模比较稳定,综合电源类主营业务产品销售规模有所增长。根据公司快报情况,我们上调2023年、维持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5(原0.53)/0.61/0.7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1/0.68/0.80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3.5/21.3/18.0倍,看好公司进入新一代航空器装备零部件供应链带动增量,维持“增持”评级。
进入新一代航空器装备供应链,品类逐步多元化
晟楠科技从事航空装备制造、军用电源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进入新一代航空装备供应链,主要产品为我国最新一代战斗机、通用战术直升机及无人机配套。军工行业销售稳步增长,具备行业优势地位。2023年10月公司收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某所采购中心下达的《竞争性谈判中标通知书》,将承接中电科D9单位某型通信试验车整体研制任务,品类逐步多元化。
新型战斗机进入放量阶段拉动产品需求,新一代通用直升机扩展兼容性强
公司配套的产品中航空机械类占比较高。战斗机在中国军用航空装备领域占据重要地位,我国第四代战斗机相关生产商如成飞集团营业收入不断上涨,或意味该类机型进入放量阶段,随着后续衍生型号推出,有望持续拉动公司产品需求。综合电源类产品品种较多,代表性产品为变压整流器、静止变流器、继电器盒,主要用于我国最新一代战术通用直升机的航电系统。根据智研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22年全球军工电源行业市场规模达646.72亿元。Reportlinker预计2019-2025年全球军用电源市场规模CAGR为7.74%。军用直升机是陆军航空兵的主要作战装备,用于执行军事任务的直升机。我国最新一代10吨级战术通用直升机,扩展兼容性强,应用前景广泛,其产量提升可带动公司军用电源类产品需求。
风险提示:招标竞争风险、军工需求波动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