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定期报告:热点科技广受追捧,再度跑赢大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北交所定期报告:热点科技广受追捧,再度跑赢大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北交所市场表现
行情回顾:本周北证50指数上涨6.68%,北证A股行情回暖:截至2024年3月1日收盘报926.6点,较上周收盘价上涨6.52%;板块比较来看,沪深300指数较上周收盘价上涨3.71%;科创50指数上涨1.73%;创业板指数上涨1.81%。
北证A股板块对比:截至2024年3月1日,北证A股成分股共244个,公司平均市值16.08亿元。从流动性表现来看,本周北证A股日均成交额达116.41亿元,较上周上涨31.82%。日均换手率为8.58%,同比+1.34pct。综合来看,北证A股在换手率等指标方面优于主板、科创板和创业板等,但在成分股个数、平均市值和交易量等方面仍有待提升。
观点
【电子】AI热度居高不下: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基罗召开,5G-A以及AI技术依然是本届MWC开展首日的最大看点,其中华为发布了通信行业首个大模型;2月29日,在第二届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京西智谷”与4家企业签约打造北京市首个自主创新人工智能算力集群,并揭牌成立北京市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数据资产中心心;当地时间2月29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向旧金山高等法院起诉OpenAI及其CEO等高管,称他们已放弃了公司的最初使命,即开发人工智能以造福人类而不是为了利润,要求该公司恢复开源:据英伟达官网,英伟达将于3月18日在美国举行2024年度AI大会GTC,会议聚焦加速计算、生成式AI以及机器人领域。建议关注:曙光数创、并行科技、艾融软件。
【机械】设备更新支持政策落地,人形机器人行业再迎催化: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指出要有序推进重点行业设备、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线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和老旧农业机械、教育医疗设备等更新改造等,形成更新换代规模效应。此外,人形机器人产业迎来一些列催化:1)Figure公司宣布,B轮融资中筹集6.75亿美元且与OpenAI达成合作;2)全国政协委员许礼进将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关于创新驱动人形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建议关注:骏创科技、视声智能、奥迪威。
【电新】清洁能源与新型电网再获关注: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下午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指出,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限巨等一系列挑战。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3月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对新能源、配电网数字化、充电桩接入、储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3月1日起,氢能交通强国打响第一枪,山东将对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通行费。建议关注:科达自控、凯德石英。
新股发行:本周无新股发行。
投资建议:北交所再度跑赢大盘,后续将持续推出措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有望获得更多资金青映。建议抓住估值上行期,重点布局具有估值优势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和财务历史表现优秀的公司。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企业盈利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