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信息更新:深度合作通信运营商,切入算力服务赛道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4-03-05 0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信息更新:深度合作通信运营商,切入算力服务赛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广脉科技(838924)
业绩快报公布,营收创历史新高,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8%
信息通信ICT“小巨人”广脉科技公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收4.21亿元(+23.3%),归母净利润2504万元(+67.9%),扣非归母净利润2484万元(+173.1%),获得省级研发中心认定,承接如浙江移动亚运重大赛事通信保障专项服务项目等多项亚运相关项目。根据公司业绩快报,我们下调2023年盈利预测,维持2024-2025年不变,看好公司高毛利率高铁业务拓展为代表的结构优化,以及切入算力服务赛道的重要进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0.25(原0.31)/0.60/0.8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3.2/13.8/9.4倍,维持“增持”评级。
算力集成服务预中标“杭州西湖大学GPU集群计算系统项目”实施标段
广脉科技的主要客户包括通信运营商,围绕其深度合作做生态,在各业务板块技术共享、资源共享、客户协同、业务协同,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应。本次中标项目主要为GPU集群计算系统1套,包含64套GPU节点设备采购,以及GPU集群计算系统的系统集成,含税金额共计约1.78亿元,集成部分包含集群CPU性能评测集成、跨节GPU间数据带宽系统集成、MLPerf推理模型、MLPerf训练模型、HPL-AI对集群系统集成、大模型操作系统部署等内容。三大运营商在算力市场的份额占比超60%,与其深度合作能够加快在算力网络建设市场的战略部署,对发展算力网络集成服务业务产生促进作用。
力争成为全国高铁公网细分行业龙头,获取多资质助力业务结构优化与发展
2023年信息通信系统集成、ICT行业应用、资产运营服务业务的营收,公司预计同比增长31.2%;大力拓展毛利率较高的高铁业务,预计营收同比增长97.0%,通过高铁业务的全国布局及业务线独立管理,力争成为全国高铁公网细分行业龙头;不再进行子公司浙江广脉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的数字内容服务业务,避免了亏损。获取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安全设计与集成)、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等资质,为今后承接多专业综合性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主要业务集中风险、中标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