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4收入稳健,短期成本扰动,长期竞争力仍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4收入稳健,短期成本扰动,长期竞争力仍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信视像(600060)
短期面板成本影响业绩,长期仍看好份额以及盈利提升,维持“买入”评级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531.15~536.5亿元,同比+16.13%~+17.3%;归母净利润20.47~21.05亿元,同比+21.92%~+25.37%。单季度来看2023Q4预计实现营收138.89~144.24亿元,同比+5%~+9%,归母净利润4.19~4.77亿元,同比-26.8%~-16.7%。单季度收入在需求放缓的背景下仍稳健增长,但受上游面板价格上涨影响业绩有所下滑,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20.8/23.59/27.59亿元(原值为22.5/25.98/29.27亿元),对应EPS为1.59/1.80/2.1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8/12.2/10.4倍,短期大型赛事催化有望带动2024年需求回暖,长期看好竞争力延续带动全球份额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2023Q4收入稳健,关注2024年体育赛事催化需求回暖
2023Q4国内外TV需求环比走弱,预计公司显示终端内外销增速环比放缓,但仍实现优于行业表现。国内市场,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3Q4国内彩电线上零售量同比-25.2%,海信系电视零售量同比-23%,零售额同比+1%,优于同行表现。全球市场,奥维睿沃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彩电出货同比-3.5%,2023Q4降幅较2023Q1-Q3有所扩大,新兴市场在高基数下增速回落。其中海信电视2023年全球出货同比+6.1%,全年来看仍优于行业表现。2023年海信系电视出货和零售份额稳步提升,全球竞争力凸显。业绩层面,2023Q4公司归母净利率同比有所下滑,或主要系面板成本上涨影响,2023Q450寸/55寸/65寸面板价格同比分别+43%/+49%/+52%。短期2024年大型赛事催化有望带来需求改善,长期核心供应链以及技术积累优势明显,仍继续看好海信全球份额稳步提升。
自愿不减持股份+提升2023年现金分红总额提振市场信心
(1)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价值判断。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董事长、总裁、董事会秘书自愿承诺自2024年3月4日起六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2)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保证公司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拟提升2023年年度现金分红总额。自愿不减持+提升现金分红彰显公司对长期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面板价格上涨超预期;海外需求快速回落;海外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视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