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信息更新:市场准入优势+抗虫耐除草剂玉米完成生产性试验,凸显核心竞争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4-03-05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信息更新:市场准入优势+抗虫耐除草剂玉米完成生产性试验,凸显核心竞争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颖泰生物(833819)
宏观经济和供需关系多方面影响,经营业绩同比下滑
颖泰生物是以研发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先导的国内农化产品龙头供应商,主营业务为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GLP技术服务,产品包含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三大品类。根据业绩快报,受农化行业波动及市场供需变化的影响,市场销售规模收窄、产品盈利能力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下,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下滑,2023年实现营收59.05亿元(-27.64%)、归母净利润9508.68万元(-91%)。因宏观经济和市场供需环境变化,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4年预测并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对应归母净利润为0.95/2.00/4.05亿元(原值为11.17/11.7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8/0.16/0.3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8.5/23.1/11.4倍,下调“增持”评级。
下游客户前期超采+库存高企
2023年农化行业整体形势严峻,在需求放缓、行业去库存、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叠加影响下,农药行业进入低谷期。由于2022年全行业受供应链不畅影响均超量采购,从2022年第四季度起,前期超采+库存高企,并且市场端出现采购观望、延迟采购及去库存等情况,加之新增产能陆续释放,加剧了阶段性的供应过剩,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大幅下滑。
市场准入优势+转基因育种研究完成生产性试验,凸显公司核心竞争力根据公告,公司在国际市场拥有一定的市场准入和渠道优势,早期即在全球最大的农药消费地区拉美地区展开产品自主登记工作,具有先发优势。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在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境外登记注册1247项,其中自主登记注册195项,为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2023年11月,子公司科稷达隆自主研发的KJ1003抗虫耐除草剂玉米已经完成生产性试验,目前正处于安全证书的申请阶段。这一研究成果标志着公司在生物育种领域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有利于公司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风险提示:扩产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财务摘要和估值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