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AI助力跨境B2B电商,全链路布局前景广阔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刘畅,张东雪 2024-03-04 1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AI助力跨境B2B电商,全链路布局前景广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焦点科技(002315)
投资要点:
领军B2B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构造国际贸易服务生态链。中国制造网作为我国权威外贸服务综合平台,为我国中小企业供应商和海外采购商提供国际贸易商机匹配服务,帮助海外采购商获得更多中国制造产品的信息资源。截至2023年年报,公司中国制造网付费会员数达24586位。公司努力推动配套服务发展,形成了以领动建站、孚盟CRM、企业培训为主的“X业务”和以交易、收款、物流等服务为主的国际贸易服务生态链。
外贸走高,B2B跨境电商市场空间巨大。2022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2.07万亿元人民币,比2021年增长7.7%,其中,2022年人民币计价出口总值23.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外贸行业逐渐走出新冠疫情阴霾,预期迎来强劲反弹。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2.11万亿元,增长9.8%,外贸市场的占有率仅为5.02%,外贸行业线上数字化发展空间广阔,以B2B模式为主导的跨境电商市场预期发展劲头良好。
AI强势布局,提高客户效率,推动ARPU值增长。公司注重科学技术发展,2022年主要研发中项目20余项。公司接入Chat GPT探索相应应用,中国制造网2023年5月15日正式发布外贸AI智能助手麦可,7月麦可再次升级,协助国内供应商实现自动化撰写品牌营销文案并实时按客户需求优化,生成品牌营销策划方案以及多语种客户诉求提炼,精准定位客户需求,大幅节约客户的使用成本,提高客户效率收益,推动平台客户ARPU值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公司“积累的先发优势、链路生态业务、数字化发展”等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营收分别为17.43/20.34/24.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3/5.84/7.49亿元,现价对应PE为24/19/15倍。我们给予24年30xPE,对应目标价43.97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AI麦可效果不及预期;交易相关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